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下奶吗 可助产后妈妈催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6:33

 

红豆汤下奶吗

红豆汤具有补血的功效,当然也有下奶的功效。因此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多喝点。

红豆汤的做法

材料:红豆、红糖(或白糖、冰糖、蜂蜜)

做法:

1、晚上睡觉前泡上红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2、煮红豆汤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喝汤的多加水。像我一样喜欢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两碗水。

3、放好水后,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后关火。盖子不要打开,焖至汁水冷却,这时的豆子已经破皮开花,汤汁浑浊,已经熟烂了。吃的时候可以再开火加热至温热,加红糖调味即可。红豆汤加红糖还是冰糖好?红糖可以使汤的颜色更红更好看。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颜色淡些。

催奶食谱推荐

1、大枣煮猪脚

原料:猪脚、大红枣、花生米、绍酒。

制法:猪脚洗净,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少盐调味即可。

食用功效:补血益气,强身通乳。

2、蜜果猪蹄汤

原料:无花果60-120克、猪蹄500克、精盐少许。

制作:无花果、猪蹄洗净。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放入无花果、猪蹄,用小火炖至烂熟,加精盐少许调味即可。

特点:蹄烂熟、咸香。

3、花生大米粥

材料:生花生米(带粉衣)100克、大米200克。

作法:将花生捣烂后放入淘净的大米里煮粥。粥分两次喝完,连服3天。花生米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有醒脾开胃、理气通乳的功效。粉衣有活血养血功能。

4、乌鱼丝瓜汤

原料:乌鱼1条,丝瓜300克,盐、味精、香油、黄酒、姜各适量。

制法:乌鱼宰杀洗净剁成块,丝瓜切段,姜切片。烧热锅,加油,放鱼块煎至微黄,锅中注入清水适量,放入姜片、盐、黄酒,用大火煮沸。用小火慢炖至鱼七成熟,加丝瓜滚约1分钟,加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食用功效:温补气血,生乳通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