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百合汤的有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00

文章导读

红豆百合汤,大家平时在生活当中是否有熬制过呢?其实它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的话,其实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尤其是红豆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其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预防便秘的效果,还能够清心火,预防压力痘。

红豆百合汤的有功效有哪些

 

一、功效作用

常吃红豆可以补心安神;红豆还有利水的作用,所以常吃红豆可以利尿消肿,红豆中的粗纤维比较丰富,常吃红豆可以润肠通便,红豆中含有的叶酸非常丰富,所以红豆煮水还可以起到通乳的作用。百合主要是清心火,祛压力痘的作用。常喝用红豆百合熬的粥,就可以脸上的痘痘尽快的消失,而且可以消除水肿、润肠通便,这样也可以有减肥的作用。

红豆百合汤的有功效有哪些

 

二、做法

1. 准备材料:红豆,薏米,鲜百合,蜂蜜。可用干百合,但需要泡发之后再用。 2. 红豆、薏米淘洗2遍。

3.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水,煮开。红豆薏米的量、水的量灵活掌握。如果是替代茶水饮用,那就多加些水。

4. 煮开后,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焖40分钟左右。经过一轮焖煮后,红豆和薏米开始变软,汤的颜色也会变深。

红豆百合汤的有功效有哪些

 

5. 40分钟后,再度将水煮开,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继续焖40分钟。如此进行2-3次即可。在最后一次加入鲜百合。

6. 经过3次“煮开——关火盖盖儿焖——再煮开——再焖”,红豆和薏米已经完全煮软烂了,待稍凉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