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00

文章导读

绿豆番薯糖水,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动手完成,因为所需要的食材都是比较平常普通的,而绿豆具有很好的抗菌抑菌功效,能够帮助提高免疫能力,发挥抗菌效果,而番薯可以起到宽肠通便作用,将这两者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够有效的治疗便秘问题,而且制作方法其实也是比较简单的。

绿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一、功效

1、绿豆具有抗菌抑菌的功效,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还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抗菌作用。

2、地瓜(红薯)可以和血补中:红地瓜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能有交往地为人体所吸收,防治营养不良症,且能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有益;

绿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3、还可以宽肠通便: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经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人们在切红薯时看见的红薯皮下渗出有一种白色液体,含有紫茉莉甙,可用于治疗宝宝便秘;

二、做法绿豆地瓜糖水

材料:绿豆20克,地瓜(红薯)50克,白糖少许

1.绿豆洗净后,上锅用大火煮开,捞去豆皮,然后转小火焖煮。

2.将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绿豆汤中,调中火一起煮10分钟左右,喝时酌情加白糖即可。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