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腌制咸鸡蛋做法有哪些?酒腌制咸鸡蛋的三种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00

文章导读

腌咸鸡蛋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也是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比较流行的一种食物。一般情况下,腌制咸鸡蛋都是需要用到白酒的,使用白酒腌制的咸鸡蛋,口感更好,味道更香。咸鸡蛋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且过程都不是特别的麻烦。下面就给大家介绍酒腌制咸鸡蛋的三种做法。

酒腌制咸鸡蛋做法有哪些?酒腌制咸鸡蛋的三种做法

 

方法一

1。将容器洗净擦干避免容器不干净导致脏物进入蛋中,把水烧开放入盐搅拌至盐全部溶解,冷却备用。水要烧开,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产生异味

2。将鸡蛋擦干净,放入坛中,将冷盐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没为止。面上加20ML白酒,盖严。20天左右后就可以开吃了。

方法二

具体制法是:将新鲜的鸡蛋洗净,晾干(不能放在阳光下晒干),放入坛罐内。

然后在锅中,按每五十只鸡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适量的生姜、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后,加粗盐一公斤、少许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卤水完全冷却后,倒入摆入鲜鸡蛋的坛内,以没过蛋面为宜。将坛加盖,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启封食用。

酒腌制咸鸡蛋做法有哪些?酒腌制咸鸡蛋的三种做法

 

其中:放白酒是咸蛋多出油的关键,千万不可忘记。因为白酒可以加速蛋内的蛋白质凝固,使蛋黄内的油被挤出。

方法三

最简单的方案是:水洗后用白酒泡一会撒上盐,装塑料袋密封,20天后可食。

方法四

材料:100个鸡蛋 10斤水 3斤粗盐 八角 花椒 白糖 姜片 白酒50克

酒腌制咸鸡蛋做法有哪些?酒腌制咸鸡蛋的三种做法

 

过程

1、将新鲜鸡蛋洗干净晾干,放坛罐内。{勿放在阳光下晒}

2、把足量的水、盐、花椒、八角、白糖、姜片放入水中煮,不时地搅拌,煮开放凉加白酒。

3、用纱布把水过滤后倒入坛罐内,以没过蛋面为宜,将坛加盖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腌好了,煮熟即可。

:放白酒和糖是咸蛋多出油的关键,能加速蛋白质的凝固,使蛋黄内的油被挤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