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什么样的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1:25

文章导读

三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三七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同样也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它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的健康,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在平时生活当中能够发挥很好的保健作用,在购买三七的时候一定要学会一些选择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购买到质量比较好的三七中药材。

三七什么样的好

 

三七什么样的好

1.选头数

三七头数是指每一斤三七中含有多少个三七头。比如20头三七就是指一斤三七中有20个三七,这种头数正好对应的就是足头三七。如果一斤20头三七中含有的三七头超过了20个,那么就称为不足头三七。不足头的三七药效、价值是不如足头三七的。足头三七的头数越小,品质越好。

我们选头数时,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如果是日常保健食用,可以选择40头或30头;如果作为治疗疾病等用途,可以选择20头及以上。15头、12头的三七是三七中的极品,较少见,日常服用有些大材小用了。

三七什么样的好

 

2.选春三七

三七不但有头数之分,还分为春三七和冬三七。春三七是指不留种,直接采收的三七,而冬三七是指留种之后采收的三七。由于有效成分被三七的种子吸收了一部分,因此冬三七不但外表皴皱、品相不佳,药效也明显不如春三七。

3.判断三七品质

三七的品质可以用“铜皮、铁骨、狮子头、菊花心”来概括。这就是说三七的表皮光滑坚实,不易折断,并且有如狮子头一般的瘤状凸起,断面呈菊花状放射纹理。当然,如果您在购买三七时发现表面过于光亮,那么有可能是打蜡三七。正常三七的光泽应该是由于太过坚硬而造成的,不是打蜡后的平滑光泽

三七什么样的好

 

中药三七是我国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不但是伤科要药,还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长期服用还能够降三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近期研究发现三七还具有抗肿瘤、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