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疲劳过度失眠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1:18

文章导读

有些人发现在特别疲劳的时候,反而睡不着了,也就是说,疲劳过度可能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在临睡之前,听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另外可以按摩按摩相应的穴位,这都有助于及时的进入梦乡,比如说安眠穴,神门穴,神庭穴,经常按摩这几个穴位,有很好的帮助睡眠的作用。

疲劳过度失眠怎么办

 

疲劳过度失眠怎么办

1、安眠穴

位置:安眠穴在颈部,风池与翳风连线的中点。在家取穴时可以取坐位,头略低,耳后有两个大筋的凹陷处或枕骨下凹陷处即是。翳风在耳垂的后方。

按揉方法:按揉前可以结合头部的左右侧弯各3次拉伸经络后,用同侧食指按揉同侧安眠穴,由轻到重,至指压处产生酸麻重胀感为佳。左右交换,每天睡前一次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2、神门穴

位置:神门穴为手少阴心经原穴,位于腕横纹小指侧端凹陷处,有安定心神的作用。

按揉方法: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点按神门穴各50次,以按揉时不感到酸痛为佳。每天睡前按一次神门穴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每天睡前按一次神门穴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疲劳过度失眠怎么办

 

3、神庭穴

位置:神庭穴在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0.5寸。

按揉方法:拇指指腹按揉50次。每天睡前按揉数次。

中医经络理论认为眼睑的开合主要由阴阳跷脉负责,阴跷脉起于足踝内侧的照海穴,阳跷脉起于足踝外侧的申脉穴,因此适当按揉这两个穴位对改善失眠有较大的帮助。

4、申脉穴

位置:取定穴位时,可采用仰卧或正坐的姿势,该穴位于人体的足外侧部位,脚外踝中央下端一厘米凹处。

按揉方法:用大拇指按揉申脉穴100-200次,每天坚持,可缓解失眠。

疲劳过度失眠怎么办

 

5、照海穴

位置:位于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

按揉方法:用大拇指按揉照海穴100-200次,每天坚持,可缓解失眠。

生活中很多人遭遇着失眠的困扰,拥有一夜美好的睡眠这是读么奢侈的一件事情呀,睡眠是保证人类健康的一杯必要条件,那么人类为什么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呢?下面就请中医为大家做一番详细的介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