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胳膊困疼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1:30

文章导读

胳膊出现困疼在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尤其是中老年人在清晨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到胳膊比较沉重,引起酸麻疼痛的症状,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比较多,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睡觉的时候,姿势不当压住胳膊,导致血液循环变差,另外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肩周炎或者是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造成的。

胳膊困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困疼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一般人并不知道胳膊疼是怎么回事,胳膊疼有很多原因的,除了日常生活中的不注意,姿势不正确和外伤等因素之外,我们主要要引起重视的是疾病的因素,因为疾病引起的胳膊疼如果不及时治疗,很难得到缓解,常见的引起胳膊疼的疾病如下:

1、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表现,但随病程延长,疼痛范围扩大,并牵涉到上臂中段,同时伴肩关节活动受限。

如欲增大活动范围,则有剧烈锐痛发生。

胳膊困疼是怎么回事

 

2、风湿性关节炎

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病的一种,受累关节多为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常见由一个关节转移至另一个关节,病变局部呈现红肿、灼热、剧痛部分病人也有几个关节同时发病。

不典型的病人仅有关节疼痛而无其他炎症表现,急性炎症一般于2-4周消退不留后遗症,但常反复发作。

3、颈椎病

颈肩部酸痛为主要表现的,常见骨科疾病的一种,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

还可能会带来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

胳膊困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第一个方法

如果是因为忽然运动或者增加运动量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以后在运动之前做更多的热身运动缓解一下,在运动完毕之后再做一些缓和的舒展动作,一般几天之后就能够消除酸痛。

第二个方法

如果是睡觉或者坐久了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睡姿和坐姿,其次最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甩甩手,做个五到十分钟的舒展运动。

第三个方法

有些人因为运动或者其他的原因弄伤了手臂导致肌肉酸痛,最好按摩一下,同时配合敷一下热毛巾,这样能够舒缓疼痛。

第四个方法

有的时候感冒或者其他身体不适,也会出现肌肉疼痛,这样我们就可以吃一些消炎药或者止疼药就可以了。

第五个方法

如果白天夜间常常会出现手臂酸痛,而且肩颈部也不舒服,那么可能是脊椎或者肩周炎等引起的,最好去医院做专业的按摩推拿以及针灸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