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内脏饮食常规 其实吃它们补充营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3:54

 

动物内脏是一种让人喜欢又让害怕的食物,像是干锅、火锅或者烧烤都是喜欢把内脏当做食材,但很多人都觉得内脏是动物最脏的地方,其实这很片面,今日跟着小编搭配内脏饮食常规,它还蛮有营养的!

吃内脏的好处

1、血红素铁:我们经常看到的内脏基本都是深颜色的样子,为何是这样子的呢?那是因为它们富含一种叫血红素铁的营养物质,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所以,吃内脏蛮有错!

2、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人们常常说多吃些蔬菜以及水果就是因为它们能够补充人体确实的维生素,但其实内脏也是很多维生素常驻的地方。比如肝脏就是维A的常驻低,而且对比其他食材,动作肝脏的含量更高,对于眼睛出现一些不良症状都有很好的作用。

3、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一种物质,除了常见的食材含有蛋白质之外,肝和胗这两种内脏也是富含蛋白质的,而且和常吃的肉含量差不了多少,建议大家不要区别对待!

具体可以看看:猪、牛的肝是蛋白质含量比较大的,平常可以适当的吃些来补充蛋白质。鸡、鸭的胗是相对含量少的。如果是维生素A的含量,那么就属牛肝以及羊肝;其他还有就是含铁的内脏是鸭肝。

吃内脏的误区

很多人担忧吃内脏的健康问题,大部分有这样两种认为,那就是内脏是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其次就是内脏残留的毒素过多!然后这就是真相吗?其实这种认知是比较片面的,不科学的,今日跟着小编来重新认识下吧。

高脂肪?如果是那种比较不人道的喂养方式,或许就不该这样吃内脏,但正常的喂养方式,肝脏的脂肪含量非常低的,比你吃猪内脏还不危险呢?相对比的话,还是一种蛋白高,脂肪低的食物,建议多吃!

高胆固醇?内脏确实是胆固醇产生的地方,但除了肝脏之外,心以及肾脏的胆固醇都很低的,平常少吃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肝脏毒素大会中毒?像肝肾是处理身体毒素的地方,确实很多人担忧含有毒素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家是否想过,如果自身的毒素产生和排除是比较均衡的话,当这些动物死去的时候,这种毒素的残留是不存在的,除非它含有其他的疾病,这样的内脏确实不应该吃了,还是比较有健康问题的,但是其他都是可以食用的。因此,建议大家不要太过担心食用问题,只要在正规的市场以及摊贩买的,一般吃些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总之,对于内脏不要抱太大的敌意,平常只要科学的食用,控制每次摄入的量以及是否正规地方购买,那么其实吃些内脏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的,希望大家了解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