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晕车想吐怎么办?教你几招防晕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3:52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上班、出行、自驾游等等都需要用到车。虽然汽车非常方便,但是对于那些会晕车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每次做个汽车都像是去鬼门关走一遭一样太糟心了,有什么方法能有效预防晕车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个小妙招。

1、上车前别把自己吃撑了

如果你本身就有晕车的体质,那么在上车前对于食物的选择和摄入就需要非常注意了。当你吃的太饱、太油腻或者是太甜的时候,就很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在坐车的过程当中,胃部的蠕动加上车身的颠簸相互影响,不难受想吐才奇怪呢。

虽然说不能吃的太撑坐车,但是也不是让你不吃饭就上车,这一样会引起不适症。所以小编建议有晕车体质的朋友们在出发前吃个七分饱就可以,饮食尽量清淡,这样可以减少晕车症状出现。

2、选择前座能适当减轻晕车症状

对于有晕车体质的朋友来说,在坐车是的座位选择,最好在前座。为什么不建议坐在后排呢?因为后排的晃动会比前排强烈,坐在前排能适当减轻一部分晃动,这样头就不会那么眩晕了。另外尽量选择坐在窗边,新鲜的空气会让你暂时忘记晕车这件事情。

3、闻闻风油精减轻眩晕感

风油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在上车前,可以在太阳穴的位置涂上风油精,并轻轻的按摩,可以帮助减轻眩晕感。如果你的晕车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在行车过程中也可以把风油精放置鼻腔下,嗅一嗅,也是很有效果的。

4、利用按摩穴位减轻晕车症状

这个方法是对于晕车症特别严重的朋友提供的。我们身体中有两个穴位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症状,它们分别是“合谷穴”和“内关穴”。

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的中点,也是人们常说虎口处,按压这个穴位,可以直接作用于我们的肠胃,能有效缓解由肠胃不适引起的晕车症状。

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到手掌间大约两寸的位置,按压这个穴位,能够调节我们的中枢神经,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

以上介绍的这四个方法,都是对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那么有人会说,直接吃晕车药不是更加的简单吗?虽然这是一个很直接有效的方法,但是药物吃多了不仅会让身体产生抗体,对健康也是没有好处的。所以能够用一些小窍门解决的,就尽量不要去碰晕车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