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 孕妇可以这么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3:56

 

准妈妈们在孕期免疫力和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因此在天气忽冷忽热,或者过于干燥等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感冒、咳嗽、流鼻涕等现象。然而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那么如果孕妇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呢?

孕妇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

1、孕妇咳嗽有痰时,可以将一只生鸡蛋打破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白砂糖和生姜汁,然后搅拌,再加入适量白开水冲开服用,有效止咳。注意准妈妈们如果感到不舒服,有痰的症状时,一定要多喝水。

2、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3、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4、可以尝试喝鸡汤。经常煲鸡汤喝鸡汤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特别对于孕妇自身免疫力就不高而言,喝鸡汤的功效更加显著。在感冒发生的时候,喝鸡汤对减轻感冒的咳嗽、流鼻涕症状有减轻的功效。

孕妇快速止咳方法

1、白开水

多喝白开水,对咳嗽也是具有缓解、减轻的功效。

2、饮食均衡

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等具有丰富营养物质、维生素的食物。

3、注意休息

当准妈妈们感冒有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足够时间地休息,对身体的恢复有很重要的作用。

4、浓盐水漱口

浓盐水漱口可以减轻感冒、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咳嗽的功效。

孕妇咳嗽有痰不能吃什么

首先,烹调时避免使用红花油、葵花油。

不要吃虾、蟹虾、蟹。这些食物的荷尔蒙十分旺盛,对于怀孕而处于荷尔蒙分泌不协调状态的孕妇来说,最好不要吃,因为可能加剧荷尔蒙失调的情形。

猪肝。许多人认为猪肝很补血,然而它却有破血之效,会打散子宫内的废血;但因怀孕时期子宫内并无废血,故反易造成早期流产,所以建议不要吃。

韭菜、麦芽(糖)。这些食物对产后退奶时很有效,但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且易造成恶心、呕吐。

薏仁。其作用为消除体内异常细胞,但因受精卵对人体来说并不是正常的细胞,故薏仁的功效恐会抑制受精卵的成长,所以应尽量避免摄取。

不要吃生冷食物,例如生菜沙拉、生鱼片、冰的饮料及水果等等。虽然产前需亦凉补,但生菜类、生鱼片因未经过煮熟杀菌,容易造成腹泻的状况,且冰冷的食物会影响呼吸的器官,造成宝宝过敏体质。

不要吃太咸、太辣、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太咸、太辣的食物对胎儿太刺激,烤焦的食物则对上呼吸器官神经黏膜有影响,两者都容易造成宝宝有过敏体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