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喝热水身体好 但是这些误区不要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4:13

 

水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接触到的,不喝水的话人会很难受,尤其是在口渴的时候,但是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喝水,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喝水的误区不是那么的清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从来不清洗饮水

现在饮水机烧开水也是很方便,而且热的不热的想喝什么都很方便,但是虽然是每天都在使用的东西。看似没什么毛病,但是“二次污染”是很严重的,因为当你打开饮水机想要倒水的时候,很多灰尘细菌等微生物就很容易被带进去,然后在里面不断的繁殖,并且衍生出一些其他的菌类,因此对饮水机的清洗是很必要的,因为使用的越频繁的话,就更加要频繁的清洗,尤其是办公室的饮水机。

2、水一烧开就喝

其实喝开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要是水没烧开过的话是不会喝的,而且烧开的水里面的细菌什么的也比较少,但是水不能一烧开就喝,因为其中的氯很容易跟水中的有机物结合产生一些致癌的物质,因为建议等水要烧开的时候打开壶盖,等水开后的三分钟后再熄火,然后再饮用这样会比较好。

3、喜欢喝一些瓶装罐装的水

虽然说瓶装的水不但方便携带,而且价格也很亲民,但是如果当瓶装水被暴晒在阳光下没有及时喝掉的话,很多有害的物质是会渗入水中的,而且很可能会导致人体中毒,危害身体的健康。因此想要喝一些瓶装水的人最好是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或者受热,但是最好还是喝一些自己准备的水。这样会比较安全健康。

4、反复烧开的水不要喝

很多人如果一次性烧开的水没有喝完的话,就会习惯反复的烧开然后再喝,这样其实是不好的。因为要是有这些习惯的人,最好是可以喝多少水就烧多少,不要反复的加热喝,这样会比较好,不然其中的致癌物质增多了对身体是不好的。

5、不渴就不喝水是不好的

很多人对喝水的概念就是我要是不渴的话,就不想喝水了,其实这是不好的。因为你如果不渴的话也不等于你的身体不缺水,反而是当你口干舌燥的时候才是你身体严重缺水的时候,而此时的代谢已经产生不顺畅了,这是对身体不好的。因此就算是在平时的时候也应该多喝一些水。

喝水对身体的健康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建议女人们在生活中最好是多喝水,喝足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