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吃枸杞竟可以补肾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4:00

 

枸杞是一种既常见又营养的好东西,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有延缓衰老的功效,所以大家都爱用枸杞泡水喝。那么你知道枸杞能补肾吗?

枸杞能补肾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食用枸杞的时候,很多会选择用枸杞泡水或是在煮粥、烧汤的时候加入枸杞。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枸杞中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但是尤其熬煮的关系,枸杞中的营养只能部分保存。此外枸杞中的蛋白多糖容易被水温破坏,降低其作用。

医学研究证实:采用“炖、煮、泡”等传统食用枸杞的方法存在弊端,因为其营养吸收率最多只能达到2.03%,而大部分有效物质不是被破坏,就是被浪费掉。其实枸杞有效成分大部分都为热敏性高分子有机物,如维生素A、甜菜碱,使用高温的“炖、煮、泡”就会分解这些有效物质,故此用这些方法使枸杞中的有效成分并不能完全浸出来而浪费掉。

干吃枸杞最补肾

枸杞的吃法中,干吃枸杞是做能保存住枸杞中的营养成分的。但是由于枸杞是一种大补的食材,所以在进食的时候一次性不要食用过多,否则容易滋补过度。每天少吃一点能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有补肾的效果,煲汤的时候也可以把枸杞吃掉,但是也不宜太多。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功能

吃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它不但可以增强机体功能,有效的促进健康恢复,还能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帮助机体抵御病邪的侵害,从而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2、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试验研究发现: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锗有明显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可使癌细胞完全破裂,抑制率达100%。

3、具有明目作用

从事计算机行业的是比较清楚枸杞具有缓解眼疲劳、眼干的症状。在医书上说,枸杞还可以治疗肝血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

4、具有抗疲劳作用

枸杞子能显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贮备量,提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5、增强记忆力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6、提高肌体的适应性

枸杞子能够显著地提高人体的适应性防御能力,从而使人在受到伤害性刺激的时候,例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