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血压对身体影响大 建议增加饮食营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29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低血压身体容易出现头晕、身体无力,面色无华,昏睡症状,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2、低血压容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会突然晕厥的情况。

3、低血压人的听力、视力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4、严重的低血压会诱发脑梗塞、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

低血压吃什么?

血压低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常见于体质弱者,女性较多,并有家庭遗传倾向,多半没有自觉症状。对于这类人群,我们有必要注意一下日常的饮食,那么,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呢?

饮食要科学地合理搭配,荤素兼吃,再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使瘦弱的身体变强壮,才能增强脑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应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赤豆、花生等干鲜果食,这些食物既能增强血管功能,又能增强大脑神经中枢调整血压的功能,显着纠正血压偏低。

对伴有贫血者,应多食精肉、蛋黄、猪肝、鱼虾、贝类、牛奶、豆制品、菠菜、番茄、柑橘、葡萄等有补血作用的食物。还应当吃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血中胆固醇增高能促进血管的紧张度,使血压上升。低血压病人还可适当饮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酒可促使肠胃蠕动,增进食欲,低度酒还能增强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这也有益于增强血压。

血压低的人饮食原则

1、适当多吃食盐,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2、增加饮食营养、多食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3、低血压是可以吃一些生姜的,因为生姜对于胃是特别的好,可以很好的促进食欲。尽量生活中不要西瓜,山楂,这些寒性的食物。

4、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可使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