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产生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50

 

什么是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月经来潮前有部分女孩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乏力、烦躁、忧郁、嗜睡,甚至无原因的哭泣或大怒。严重者不愿意理睬父母与朋友,孤僻到卧床不起。常伴有乳房胀痛、小腹胀感、便秘。

还有的人在经前1-3天有浮肿,尤其是晨起手指发胀,下午则下肢肿胀另有些人在经前还有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判断有困难、行动不协调、头痛、感觉不舒服等等症状。这些症状待月经来潮后随之消失以上这些症状并不是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一般是一个人出现其中1-2种。这种种症状被称为“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为什么会产生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专家认为与青春期女孩身体发育变化迅速、神经系统发育不够完善、内分泌失调和精神因素的刺激,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及水盐代谢平衡失调有关。此外,诸如维生素的缺乏、卵巢感染、霉菌过度生长,都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症的症状。

还有一种原因是大家公认的,就是精神因素。许多女孩对月经来潮没有科学正确的认识,认为来月经是“倒霉”、“麻烦”,不乐意接受现实。因此,每次月经来潮前,就心理紧张、恐惧,尤其是月经周期与考试或重大事情碰在一起,更对月经有排斥感,使心理负担加重,这无疑使轻期紧张综合症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