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散步能减肥吗 饭后怎么散步减肥效果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1 15:46

从古至今中国人就认为吃完饭后去散步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很多人觉得饭后散步能减肥,因为达到了消耗脂肪的作用,饭后散步能减肥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散步的好处

1、散步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散步来调节精神。

2、散步时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运动加强,加上腹壁肌肉运动对胃肠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会加强,胃肠蠕动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饭后散步能减肥吗

饭后对减肥的效果不大。首先饭后散步的时间一定要选择好,最好是吃完饭的一个小时之后,因为刚吃过饭,肚子里的食物还没有消化,这样去散步会加重胃部的负担,长时间的话会导致胃下垂的情况出现。散步能一定程度帮助肠胃蠕动,毕竟胃里面还有很多的食物,所以速度上一定不要太快,否则可能会出现胃痛的情况。

想要用散步的方法减肥的话,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走路方法。首先我们可以采用竞走的方法散步,因为这样比较容易消耗身体的热量,而且一定要坚持,否则没有什么效果,毕竟散步所消耗的热量比较少。

饭后怎么散步减肥

1、走路也要讲究速度

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2、每次行走的距离

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为,可根据身体情况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据自身状况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