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喝多了怎么解酒 试试这几种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5 14:23

在生活中有些人都喜欢喝酒,在酒桌上都是不知不觉的喝多了。那么你知道喝多了怎么解酒吗?下面就介绍几种解酒的方法。

白酒喝多了怎么办

1.豆腐解酒

豆腐具有快速排出身体内乙醇的作用,饮酒多时,吃一个以豆腐为原料的菜,可促进体内的乙醇迅速排出。

2.矿泉水

如何解酒呢?如果在酒后如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来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没有东西而呕出血来。

3.热汤

至于在饮酒之后,能够尽量的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

4.绿豆解酒

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5.牛奶

喝什么能解酒呢?可以去便利店购买一小盒纯牛奶,这样喝下去,牛奶可以使得单把人体的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6.蜂蜜水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研究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白酒怎么喝最好

1.温酒而饮

从科学数据我们可以知道,酒中的甲醇沸点是64℃,乙醛的沸点是21℃,加热时,它们就会转变成气体挥发掉,从而消除或减少酒中这类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毒害。此外,酒在加热过程中沸点为78.3℃的酒精也会挥发一些。所以,白酒加热后再喝也更安全。白酒入口的温度以30℃~40℃为佳。

2.勿混饮

元人贸铭在《饮食须知》中说:“尝不害生也。”酒也是如此,各种不同的酒中除都含有乙醇外,还含有其他一些互不相同的成分,其中有些成分不宜混杂。多种酒混杂饮用会产生一些新的有害成分,会使人感觉胃不舒服、头痛等。《清升录》酒不可杂饮。饮之,虽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深。”另外,药酒也不宜用作饮宴用酒。药酒中一般合有多种中草药成分,如作饮宴用酒,某些药物成分可能和食物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令人不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