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春季养生别着凉 常吃这些食物身体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7:27

春季是欣欣向荣的季节,每个女人都在努力向前看,其中部分女人为了未来,而选择坚持养生保护自身的健康。在春季里养生是特别好的时机,女人们请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而且要学会对身体有益的养生方法,否则做什么都是在做无用功哟。

春季养生请女人牢记这些

1、别运动过度

很多女人冬季懒了好几个月,到了春季一开始就大量运动的话,身体很难适应这种情况,容易出现超负荷的情况。身体一旦消耗过多的体力,就容易虚弱,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会更高。而且运动过度的话,出汗量也会随之增加,阳气损耗也会加重。没有阳气滋养的话,女人们的就会出现病怏怏的样子。

2、别让身体着凉

春季天气变化得很快,原本是晴朗的天气,瞬间就可能大雨倾盆,气温也随之降低了。若是这个时候不注意添加衣物的话,身体着凉的可能性是很高的。所以说,女人们必须要在背包里备一件衣物,气温稍低的时候就可以穿上御寒了。

同时,不要天气稍微热一点就开始脱衣服,因为天气有可能很快就变回了低温的时候。而且运动出汗之后,最好尽快将汗液擦掉,避免汗液浸湿衣物,让皮肤感觉湿答答的。

3、别吃得停不下来

春季到了,看到身边的草木都长出了嫩芽,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积极向上,整个人的情绪都变好了。往往这个时候,人们的食欲也会变好,在不知不觉中就吃了不少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说完全超过了身体需要吸收的营养,多余的就会被存积在身体里,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脂肪了。若是不停吃太多的习惯的话,很快你就要进行痛苦煎熬的减肥过程了。

另外,春季的时候天气有时候还是比较冷的,身体依旧会积极地储藏脂肪抵御寒冷。所以说,这个时候仍旧是会让长肉的季节,必须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饮食,千万不要嘴巴张开来狂吃哟。

女人春季吃什么好

1、应季的新鲜蔬菜

蔬菜中的维生素成分特别丰富,多吃蔬菜对于身体排毒有很不错的效果,同时还能减少脂肪的摄入。不仅让女人们减少被毒素侵害的可能,同时也不会让女人发胖。而且最好是吃应季的蔬菜,味道才会最正宗、最鲜嫩。

比如说可以吃些豆芽、莴苣、春笋之类的,至于吃法就任凭女人们的喜好咯。

2、枇杷

这种水果是三四月份盛产的水果,这个时候吃最适合了,富含营养素的它,有很好的清肺生津的功效,女人们真的应该适当吃一些哟。

3、蜂蜜

这种食物是很多女人中意的,早上的时候泡上一杯蜂蜜水喝,能帮助肠道更好地运动,帮助毒素更好地排出身体之外。若是觉得单喝蜂蜜水味道太单一了,可以放一两片柠檬片进去,这样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比较好喝。

4、青枣

这种水果想必很多女人都很中意,因为一下去脆脆的,吃起来很爽口。而且其富含不少的糖类物质,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不少,常吃它有助血液流动哟。春季的时候,吃一吃还有助保护肠胃,对皮肤也有好处哟。

女人想要在春季养生,除了要吃对之外,更要注意平时要多喝水。因为喝水能够滋养肝脏,而且还能帮助身体排泄废物。让身体在冬季累积的寒邪也更容易散出来,帮助身体内部的阳气生发,让女人们变得更加有活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