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的功效与禁忌 一定要牢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7:24

红豆汤的功效与禁忌

一、红豆汤的功效

1、生津止渴

红豆汤的功效是具有生津解渴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口干燥热的时候,食用红豆汤可以消暑解渴,是老少皆宜的食疗佳品。

2、利尿作用

红豆汤具有利尿的功能。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苷,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3、消水肿

红豆汤具有消水肿的作用。平时要多吃些红豆汤可以利尿消肿,在夏天尤其适合。

4、催乳

红豆汤具有催乳的作有和。红豆富含叶酸,所以产妇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作用。

5、补血

红豆汤具有补血的功效。红豆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所以女性朋友常吃红豆汤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6、美白祛斑

红豆汤还有助美白祛斑,益气养血、利水消肿。所以红豆汤也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品。

7、降压降脂

红豆具有良好的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因此,这些患者常吃红豆汤可以让身体更健康。

8、提高免疫力

红豆汤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因红豆含可观的蛋白质、微元素,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感染,所以常喝红豆汤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二、红豆汤的禁忌

1.红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2.红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红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3.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小编建议,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红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4.中医方面认为红豆性甘酸,服用之后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出现尿多以及体形消瘦的情况。

5.如果你不小心被蛇咬伤了,那么建议在一百天之内最好不要服用红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6.红豆也不能够和羊肉、羊肝、羊肚一起服用,否则对身体损害比较大,容易引起中毒的情况。

7.尿多的患者也不建议多服用红豆,否则尿频的情况将更加的严重。

红豆汤怎么做好吃

红豆汤

材料:红豆500克、白砂糖200克

做法:先将红豆洗净,加水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焖至酥烂,然后加白糖煮沸后即可。

功效:红豆味甘酸性微寒,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此款红豆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等功效。

红豆薏仁汤

材料:薏仁20克、红豆30克

做法:将薏仁、红豆洗净浸泡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

红豆紫米汤

材料:红豆、紫米各2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红豆及紫米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此汤具有利尿作用,可有效改善水肿。需注意的是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