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应该怎么泡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7:40

 

燕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佳品,在买回燕窝之后燕窝上会存在一定的杂质,需要泡发后在进行制作,而泡燕窝也是比较关键的一部分,如果泡法不正确可能会影响到燕窝当中的营养成分,使功效也会减去,平时可以用温水来进行泡发,用温水泡1-3个小时轻轻的去除燕窝表面的杂质,最后捞起控干水分可以制作。

燕窝应该怎么泡发?

 

燕窝怎么发

把燕窝放到小碗加温水浸泡2-3小时。

待其泡透发胀后,用镊子轻轻择去燕毛和杂质,注意不要弄断燕丝。(期间加一滴的生油,用筷子轻轻的搅动,这样燕窝洗毛会浮出水面)最后捞干水分。

然后把燕窝撒开成一天一条的燕丝,用清水再浸泡2-3小时,这个时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

用保鲜膜将其包好并密封或用干净的器皿盛装并密封好,再将其放置冰箱的冷冻格;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防浸泡后的燕窝进水、进油及冰箱内其它食物的串味;为了方便炖制,也可在保存前先行分包(按每次炖制的量分)。浸泡好的燕窝在冰箱的冷冻保存时间在30天左右为佳,建议经常食用燕窝的消费者在浸泡时,不可一次浸泡过多,尽量保持吃多少,发多少以及把握食用进度,遵循先泡先吃的原则。

泡发后燕窝的吃法

燕窝应该怎么泡发?

 

材料:即食燕窝1瓶。火龙果1个。

把火龙果切成2半,把火龙果肉挖出切成小块,火龙果皮留用。

取出泡好的燕窝,和火龙果肉一同放进炖盅内在炖10分钟

把炖好的燕窝炖火龙果盛出装到火龙果皮上。并加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燕窝应该怎么泡发?

 

现在不少消费者选购燕窝时有认识误区,认为一定要挑燕盏厚实,没任何杂质,颜色洁白的燕窝,其实,健康高品质燕窝的外观并不完美:盏型薄,有除毛后的缝隙,燕脚较小,白燕盏的颜色为象牙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