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喝完杨梅酒身亡 饮酒过度的危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2 14:57

喝酒在生活中十分常见,那么你知道吗?适当喝点是好事但饮酒过度就危害健康,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饮酒过度的危害以及如何去预防才好。

男子喝完杨梅酒身亡

合肥市民张力(化名)正值壮年,是家中的顶梁柱,然而,因为一次去他人家中作客,永远离开了人世。张力的家人为了讨一个说法将对方起诉至法院。

张力家人诉称,2017年3月5日晚,张力应邀去潘俊(化名)家中作客,期间潘俊与张力一起喝了潘俊自制的杨梅酒,酒后下楼时,潘俊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张力协同潘俊妻子将潘俊送上了120救护车,之后张力就离开了现场。“从那之后家人再也没有联系上张力,直到第二天有人发现他已死于轿车内,轿车停在潘俊家门口附近。”张力家人称,张力的死亡是生前与潘俊大量饮酒导致的,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事后潘俊和妻子仅顾着自身的救治,完全不顾张力的情况,无视他的安危,没有尽到对张力的安全注意义务,存在不当,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据此,张力的家人将潘俊和其妻子诉至瑶海区法院,要求两人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6万余元。法院审理查明,张力是第二天被人发现死于自己轿车,距潘俊家100米左右。警方勘验记录载明,张力口腔见暗红色泡沫,右手掌见少许擦拭状血迹,体表未见外伤性创伤,排除他杀可能。

瑶海区法院审理认为,潘俊与张力在一起喝杨梅米酒,潘俊醉酒,张力死亡后口腔有暗红色泡沫,右手掌见擦拭状血迹,泡沫可以认定死者饮酒过量,泡沫中有血迹可以认定死者饮酒过多导致器官出血,可以认定死亡与饮酒有关。潘俊作为邀请张力喝酒的人,有一定过失,应承担赔偿责任,张力妻子当时已经睡觉,没有参与喝酒,不承担责任。因潘俊是过失,承担10%的责任较为合适。据此,一审法院判决,潘俊赔偿张力家人近7万元。双方均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该事件让不少的人认为杨梅是重点,其实导致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不杨梅而是酒,饮酒过度本来伟大极大,甚至有死亡的风险。那么下面就去了解一下。

饮酒过度的危害

1.导致死亡

酒精会抑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此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胃溃疡

酒精进入人体后要经过胃进行吸收,长期大量饮酒超过了胃的承受能力就会导致胃溃疡,进而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大脑皮质萎缩

有报告显示部分慢性酒瘾者的大脑皮质有萎缩现象,也有部分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迹象。

4.肝脏伤害

肝脏是解毒排毒器官,大量饮酒首先伤及的就是肝脏,造成脂肪堆积在肝脏上引起脂肪肝。

5.吸收不良征候群

有些人对酒精吸收不好,这时大量饮酒就会引起各种维生素缺乏,间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统遭到伤害。

这么做能避免饮酒过度

1.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2.空腹时不要饮酒

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更有效,饮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先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喝下,这样会使您的胃立即有饱胀感,减少酒精的摄取量。

3.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

药酒中的某些药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者引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4.多吃青菜

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