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需养肝 保护肝脏的3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2 19:17

现在很多男性都有很多坏习惯,酗酒、熬夜已经成为了常事,但是这2个坏习惯是很容易伤害我们的肝脏,一旦肝脏受到伤害,就会出现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内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学会保护肝脏,那么你知道保护肝脏的食物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保护肝脏的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是常见的食物之一,被当做蔬菜也被当做水果,但是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却是非常高的,其富含很多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的健康,具体平肝养目,保护肌肤的作用。

西红柿蛋汤

材料:西红柿、鸡蛋。

做法:把西红柿洗净之后切段,鸡蛋打入碗里搅拌均匀。锅里倒入热水,放入西红柿熬煮半小时之后再倒入鸡蛋,过1分钟后再搅拌,放入调味料即可。

西红柿炒猪肝

材料:西红柿、猪肝、生姜。

做法:把西红柿洗净切片,猪肝洗净切片,生姜洗净切丝。锅里热油、生姜放入爆香、然后放入猪肝下去爆炒,等猪肝炒到7分熟的时候再倒入西红柿跟盐,接着翻炒到猪肝成熟即可。

苦瓜

苦瓜是一种偏寒性的食物,可以帮助男性去除肝火,保护肝脏,但是又因为苦瓜偏寒的这个特性,也不能吃太多,不难会伤害到肾脏。

苦瓜炒蛋

材料:苦瓜、鸡蛋、冰糖。

做法:把苦瓜洗净之后去籽,然后切成片,再放入热水过一遍;鸡蛋打入碗里搅拌。锅里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苦瓜跟冰糖翻炒3分钟之后,再倒入鸡蛋,等鸡蛋凝固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排骨。

做法:苦瓜去籽洗净之后切段,排骨洗净切块;2者全部过一遍热水去除异味。再把两者放入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到排骨成熟后再加入调料。

香菇

香菇是一种含有很多多糖体的食物,可以加强肝脏的免疫系统,保护肝脏不受伤害。而香菇的做法也很简单,可以清炒也可以煮汤。

香菇木耳炒芹菜

材料:香菇、木耳、芹菜。

做法:把香菇洗净切片、木耳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片。然后把这三种材料放入大火中翻炒到熟后放入适量的调料即可。

香菇肉片汤

材料:香菇、瘦肉、葱花。

做法:香菇洗净切片、瘦肉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成葱花。锅里倒入清水、煮沸之后放入香菇跟瘦肉、熬煮5分钟后再放入调味料跟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