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蒲公英茶能治烧心 杀菌又消炎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2 19:19

烧心是很常见的症状,例如吃了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或者是喝酒,吃的太多吃的太快,都有可能出现烧心。而造成烧心是因为胃酸分泌增多了或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引起。反流性的食管炎、消化道溃疡以及食管溃疡等疾病,都会出现烧心的症状。

烧心和反酸有区别

反酸和烧心基本上会一起出现,都是胃酸分泌过多导致。有些人以为这两者的症状感受是一样的,但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反酸主要是感觉喉咙和食道有酸水涌上来,如果反酸太厉害的话,喉咙就会有一种灼热感。如果是烧心的话,灼热感的位置是在胃部,具体的地方是是在心口的位置。

烧心和灼热差别比较大

对于灼热,每个人的感受大都不一样,有的人感觉像是被热水烫到了,有的则是像被火烫到了一样的灼热感,有的则好比吃了一口辣椒似得感到火辣辣。烧心的症状则是丹毒出现,有时候会和上腹疼痛一起出现,通常出现在夜间,以及吃饭后一小时左右。

如何有效治疗烧心呢?可以喝蒲公英茶

胃酸太多会导致烧心以及反酸,因此如果要治疗烧心,那么就要处理胃酸过多的情况。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效果很不错的蒲公英小茶方,而且泡制以及服用都很方便。

蒲公英茶

原料:适量的蒲公英。

做法:先把蒲公英洗干净之后,加入清水一起煮沸之后,就可以饮用了。如果是干的蒲公英,可以多煮沸一会。也可以把新鲜的蒲公英放进热锅里面炒成茶,放在茶叶罐里面保存好,可以随时用热水泡着喝就行。每天喝一次就可以。 

蒲公英的作用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对于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炎,蒲公英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因此,喝一喝蒲公英茶,能够治疗胃炎,同时也能够解决烧心的情况。蒲公英可以选择购买药店的干货,或者是采摘新鲜的蒲公英。

如何避免烧心呢

如果想要好好缓解烧心的问题,那么日常饮食就要很注意了。在饮食用量方面,保持七八分饱就好了,避免增加胃部的不适感。平常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少吃酸味、麻辣、肥腻、高脂的食物,太冷或太热的食物也要少吃,咖啡和可乐等碳酸饮料最好是不喝,芥末、巧克力、薄荷等都要少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