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爱吃甜食 为什么还会得妊娠糖尿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33

阿雪怀孕28周了,最近多了一件烦心事:在例行产检中她被医生检查出血糖高,患有“妊娠糖尿病”。她很奇怪:自己以前没有得过糖尿病,平时也不爱吃甜食,怎么会好端端地患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怀孕期间的并发症比正常妊娠高,孕妇要加强血糖监测和控制,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运动等方面的控制,预防母婴并发症的发生。不过,专家指出,“糖妈妈们”也不必过于紧张,大多妊娠期糖尿病可以不药而愈,90%产妇分娩后血糖可恢复正常。

当然,极少数情况下,有些妈妈可能在孕期之前就有了血糖问题而自己不知道,或者是本身就有糖尿病的孕妈妈,那么建议你在怀孕初期就将这个情况告知医生,以便医生及早规划你的孕期健康检查等。

哪些孕妈妈最容易得妊娠糖尿病?

一:这个人比较肥胖,她的体重指数超过了25以上;

二:她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得过妊娠期糖尿病,当她这一胎再怀孕,发生糖尿病的机会就有50%或者以上;

三:她第一胎生过一个巨大儿,超过4kg以上,那么这一胎得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也是要高的;

四:孕妇的一级亲属,就是她的爸爸妈妈有2型糖尿病,这样子的孕妈妈,在这次怀孕的时候得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也是高的。

五:现在在妇科比较多见的一个内分泌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这个病的孕妇在怀孕的期间也容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

为什么妊娠糖尿病偏偏找上你?

目前无法百分百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但是可以相信的是这是女性在妊娠期间分泌某些荷尔蒙致使胰岛素分泌下降导致的。

不能单纯地认为是因为你吃了太多的甜食或者你本身有一些超重导致的(当然为了你和孩子的健康,这些也最好食避免的)。

另外有一点可以让遇到这个问题的准妈妈们放下一些心的就是:绝大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准妈妈都会随着宝宝的出生而自然恢复正常。所以只要坚持过去这几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怎样确定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绝大多数遇到这种问题的准妈妈,都是在怀孕24周左右的时候才发现,所以我们的常规孕检中在孕24周左右进行糖筛检查,也就是妊娠糖尿病的筛查。

大家一定要分清楚糖筛和唐筛哦。前者是糖尿病筛查,后者是唐氏症筛查。如果筛查结果异常,那么则要进行糖耐量检查(糖耐)。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不要因为那些没道理的原因放弃孕期血糖检查。

请不要因为那些没道理的原因放弃孕期血糖检查。

请不要因为那些没道理的原因放弃孕期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