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内分泌紊乱怎么调理 多点按摩少熬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5:33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紊乱,会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现内分泌紊乱。

更年期内分泌紊乱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首先要在饮食方面做调整,做到合理饮食、营养均衡,也就是多样化,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油腻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或者是避免,在食用油的选择上最好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助,这样可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到的成分,达到了调理内分泌紊乱的作用。

2、多吃豆制品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

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3、减少熬夜

睡眠不充足的话会引起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并且熬夜或者是作息不正常的人特别容易衰老,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威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每天晚上睡眠不足四个小时的,身体里的新陈代谢会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面出现严重的问题,因此,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睡觉之前可以在床上进行两至三个小时的锻炼,促进了睡眠的质量有所提高,也可以在睡觉之前泡个热水澡或者是喝杯热牛奶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4、运动调理

进入更年期之后,也要适当的运动,但是要以轻、柔和稳为原则,在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不要要求快也不要要求多,可以慢慢的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并且也要避免快速、低头或者是旋转的运动,另外最好也不要参加竞赛性的运动等。

5、多点按摩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

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

更年期内分泌紊乱有哪些表现

1、皮肤差

更年期内分泌紊乱的常见症状之一就是皮肤开始变差,比如脸上的油脂分泌过多,出现了黑豆、痘痘的情况,甚至还出现了色斑,就算使用比较好的护肤品也不能改善症状。这主要就是因为内分泌的问题导致的,要从内在开始调理,从而让皮肤变好。

2、脾气大

内分泌紊乱后,会影响女性朋友的情绪,所以我们经常会发现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脾气往往较大,做事也比较急躁,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别人争论不休。

3、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也是更年期内分泌紊乱的常见症状,比如内分泌紊乱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白带量也变少,甚至没有,这就让阴道的抗病能力大大减弱,从而引起多种阴道炎症。此外,更年期内分泌紊乱后,很容易导致月经不调、子宫内膜异位症、乳腺疾病等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