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推荐7个有效的减肥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3 18:13

中医认为肥胖病多为本虚标实之症。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中医推荐的7个减肥方:

1、化湿法

用于因脾运不健,聚湿而致的肥胖,症见胀满。代表方如泽泻汤、二术茯苓汤、防己黄芪汤等。

2、祛痰法

用于痰浊肥胖。症见气虚胸闷、嗜睡懒动、苔白腻、舌胖、脉滑。轻者用二陈汤、平陈汤、三子养亲汤,重者用控涎丹、导痰汤等。

3、利水法

有微逐与推逐之分。症见肥胖浮肿、水尿、腹胀、脉细沉。微逐用五皮饮、小分清饮,推逐用舟车丸、十枣汤之类。

4、通腑法

以轻泄为主。多用于嗜食肥甘厚味导致的肥胖。症见大腹便便、动则喘息、苔黄厚、脉实。选用大承气汤、小承气汤、调胃承气汤或单味大黄片。

5、消导法

用于食欲无进型肥胖。症见肥胖懒动、腹满积食、苔白。一般消肉积用山楂,消面积用神曲,消食积用麦芽。

6、疏肝利胆法

用于肥胖兼肝郁气滞或血淤者。症见肥胖兼有胁痛、急躁、眩晕、倦怠、腹胀、舌苔黄、脉弦。常选温胆汤、疏肝饮、消胀散、逍遥散等。

7、健脾法

肥胖以健脾补胃为正治法。症见脾虚气弱、胃纳减少、体倦无力、苔白质淡、脉细弱无力。常用方如参苓白术散、异功散、枳木丸、五苓散等。

推荐中医减肥验方

1.鲜荷叶汁10克,山楂6克,生薏苡仁6克,沸水沏饮,尤其适于高血脂症的肥胖之人;或鲜荷叶1张,洗净煮汤,用荷叶汤同粳米100克煮粥服食代饭。

2.菊花5克,生山楂及草决明各12克,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日数次服用。

3.将大黄制成片剂,每次6克,饭前半小时服(胃病者饭后服),每日1~3次,使大便保持每天3次,据大便次数调整大黄用量。

4.山楂根、茶树根、玉米须各30克,每日1剂,煎汤代茶。

5.红白萝卜各250克、葱姜各10克,加水煮熟,食盐调味、饮汤吃萝卜。

6.海藻6克,每日泡茶饮用。海藻有降血脂作用,因其所含的藻胶酸与等分子的苯丙胺制成的合剂,是一种食欲抑制剂,能减轻肥胖而不引起失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