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更年期老是睡不好 该怎么促进睡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7:30

女人们都会进入更年期,这是女人们跨越下一个阶梯需要经历的,所以说,没必要恐惧更年期。其实很多女人恐惧更年期的到来,主要是不想出现折磨人的问题而已,比如说整宿睡不着。众多到更年期的女人们,因为整宿整宿睡不着而睁着眼睛,盯着房间的天花板看了一晚上,对造成很大伤害。其实应对这种情况是有对策的,想知道就快来看。

更年期的女人老是睡不着有好对策

1、夜晚上床前请排空大脑

很多女人到了夜晚睡不着,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脑袋里装太多东西了。总是习惯性躺在床上想明天甚至是未来的事情,脑袋再想事情时,会变得兴奋起来。脑袋一旦兴奋起来,睡意自然全都跑掉了,自然就会出现整宿睡不着的问题了。

所以说,女人们到了夜晚时,在上床睡觉时,请一定要排空你的大脑。让你的大脑恢复空白,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想,安安静静闭上眼睛睡觉就好了。

2、睡觉时请关灯

部分女人到了更年期总是容易多疑,没有安全感,所以总喜欢开着灯睡觉。可是对着灯睡觉反而更容易影响女人们的睡眠,因为灯光往往很耀眼,不仅会刺激眼睛,还会扰乱身体内部的自然平衡。

让原本应该安静入睡的女人们,更加感到不安,心神不宁,而且还特别容易被惊醒,所以说,女人们睡觉前请及时关灯哟。

3、日常要多放松

女人到了更年期之后,总是有特别多的担心,导致她们每天都紧绷着自己的神经。到了晚上之后一时也转化不过来,仍然保持紧张的情绪,如此一来,紧绷的身体,无法放松,自然也无法正常入睡了。所以说,平日里要多放松身心,比如说看看绿色树木、蓝色的天空之类的。到了夜晚上床睡前,可以多做几次深呼吸动作,也是有助缓解紧张的哟。

女人日常促进睡眠的方法

1、上床前喝杯牛奶

热牛奶喝一些,对于想要入睡的女人来说,有安神的效果。再者牛奶中含有充足的营养,喝一些能够为身体补充养分,有助让睡眠质量变好哟。

需要注意的时候,夜晚上床睡觉前,喝的热牛奶不要过量,不然半夜容易有尿意。当睡熟了之后被尿液憋醒后,会影响之后的睡眠质量的。

2、上床睡觉前将手机放进抽屉里

现在很多女人总是习惯玩着手机入睡,经常睡意很足,却因为玩手机游戏,或是和别人聊天而变得兴奋起来,从而将睡意都赶走了。不知不觉中又熬夜了,严重的话会出现失眠的情况。

所以,女人们在夜晚上床睡觉前将手机放进抽屉里,让脑子里忘记手机的存在。一心一意入睡,这样心无旁骛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入睡,才不会手机吸引注意力而出现失眠的问题。

3、白天午休不要过长

午休是为了让女人有精神应付下午的工作,但是只能小睡一会儿。要是睡太久的话,反而会打乱身体的作息规律。导致身体到了夜晚该睡觉的时候,睡不着,或者是出现早上早早就醒了的窘境。无论是哪一种,对女人们的睡眠质量都是有影响的,所以说,女人们午休的时候,最多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哟。

最后小编提醒,若是尝试了众多方法,到了夜晚还是睡不着的话,你就要去看医生了,让医生开点安眠药服用。当然,这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做出的选择,毕竟是药三分毒,可以不用药解决的话,最好都不要吃药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