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莲子汤孕妇能吃吗 这么做最适合孕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3:51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喜欢喝银耳莲子汤,之前介绍过银耳莲子汤能去斑吗?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那么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能不能喝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汤孕妇能吃吗

银耳是女性养颜美容的佳品,不仅有护肤的作用,还能清热降噪的作用,让孕妈妈在孕期的皮肤不至于太差。而莲子呢,同样具有护肤美颜的作用,但是其最大的作用还在于降压安神,补气和血。由此看来,孕妇是可以喝银耳莲子汤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祛湿降暑,清热去火,让心情畅快起来。

适合孕妇的银耳莲子汤做法

1.枸杞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银耳15克,红枣6个,枸杞10克,冰糖30克。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撕成小片。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上2个小时,即可。

2.红枣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这道银耳莲子汤怎么做呢?首先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银耳泡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撕成片状;红枣洗净去核,备用。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冰糖,先大火烧开,再用小火慢炖。待银耳煮至熟烂,汤汁粘稠,盛入碗中即可。

孕妇喝银耳莲子汤的好处有哪些

1.银耳莲子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量却很低,可以减少孕妇脂肪的囤积,控制好孕期体重,不至于过胖。

2.银耳莲子汤味道清淡柔滑,能调动起孕妇的食欲,增加其营养的吸收。

3.银耳莲子汤含钙量也是比较丰富的,能强化孕妇骨骼,同时还能让胎儿的骨骼强壮发育。

4.银耳莲子汤具有滋阴养肺的作用,有的人甚至拿银耳和燕窝相比,说他们具有同等的功效,可见银耳莲子汤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