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春季要防旧病 吃对食物很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23

今天是春分,这一天的到来,说明春意又更加明显了,而且日子的昼夜开始平分了。若想要身体一直保持健康,那么在生活中要学会养生,而且要有行动,而不是简单地说一说。最后,小编再问一句,春分已至女人们准备好养生了吗?准备好了,就往下看吧。

女人春分时节养生方法

1、防旧病

春季天气多变化,若是不注意,旧病很容易复发,所以,春分到了女人们要学会防旧病才行。

比如说该忌口的东西,绝对不要贪吃,要做到见而不动筷,切实管住自己的手和嘴巴。

比如说平日里卫生要做好,吃前洗手,饭后也要洗手,拿了脏东西之后,也要记得洗手。还有,拿水果、零食等吃时,也要先洗手,否则也很有可能将病菌带入体内,诱发旧病。

比如说保证睡眠,睡得好身体才会好,抵抗病毒的能力才能得到提升。所以,女人们请早睡,果断拒绝熬夜哟。

2、别乱脱衣

春分到了,气温逐渐回暖,但是时而会有冷空气出现。所以,在这样忽寒忽暖的天气里,不要乱脱衣服,身体的抗病能力减退,从而导致病菌趁虚而入,很快各种呼吸疾病也许就会找上你了。

建议这个时候,还是注重保暖的。若是怕气温高的时候太热的话,可以选择贴身穿的稍微薄一些的衣物,然后穿上一件厚外套。这样天气冷的时候,就不会着凉,而天气暖的时候,就可以把外套脱掉,也就不会那么热了。这个时候因为气温变化大,最好是不要一会脱一会穿的,若不是特别热的话,只要把外套敞开来就好了。

3、吃对食物

春分到了阳气初生,为了健康着想,要调养口腹,比如说吃些辛甘发散的食物,帮助阳气的生发,同时帮助疏泄肝气。而这类食物,包括韭菜、香菜之类的。

其中特别推荐一道菜,那就是毛虾韭菜炒鸡蛋,味道很不错的,女人们可以自己购买食材,烹饪一番,相信吃了你会爱上这道菜的。

女人春分注意事项

1、不要大喜大悲

春天是精神疾病多发的季节,若是不控制情绪,总是大喜大悲,很容易犯病的。所以说,女人们在春分时节,请学会平和自己的心境,多出去走一走。可以和好友出门踏青,看看新春的美景。也可以去爬爬山,活动下筋骨。总之,请女人们要牢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冲动哟。

2、不要一直懒着

很多女人到了春天就犯困,总是提不起劲,因此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缩在家里。这样一直懒着,只会让身体变得更懒。所以说,女人们多动一动,别一直懒着。闲暇的时候,可以去散步、慢跑,练习太极之类的,让自己的身体活动开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春分已到天气时暖时冷,运动出汗后要及时将汗擦干,不然身体很容易着凉的哟。

此外,女人们想要摆脱慵懒的话,请学会早睡早起,及时克服消极懒惰的思想。到了点准时上床,准时起床,不要有一刻的拖拉。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就会记住这种规律,到了时间女人们就会自主的起来了,不会有想要熬夜或是赖床的想法咯。

当然,最主要的一面就是要坚持,一旦坚持不住了,被慵懒的意识占据了身体,很快又会变回整个人懒劲的状态。所以说,女人们就算一开始改变作息,会让很难接受,但是请一定要坚持下去,才会有好的效果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