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汤最养生 推荐几道广东春季养生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5:13

我们都知道广东大部分都是喝汤养生的,那么如今正是春分养生时期,那么你知道春季养生汤食谱吗?不妨一起去了解一下广东人常吃的养生汤。

广东春季养生汤

1.莲藕排骨汤

做法:淮山15克、薏米10克、芡实10克、红枣5-6颗、莲藕1节、排骨1斤。将排骨清洗干净,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多),加入适量的葱、姜、料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淮山、芡实、薏米,转小火,同炖1个小时,再加入切好的藕和胡萝卜,还有红枣,同炖30分钟;加入盐调味,出锅即可。

2.淮山扁豆煲鸡脚

做法:淮山15克,扁豆15克,芡实15克,薏苡仁15克,鲜鸡脚200克(约10只),生姜丝少许。先将鸡脚去衣清洗,切掉脚甲。将淮山、扁豆、芡实、薏苡仁、鸡脚和姜片一起放瓦煲内,加水2500ml(约10碗水),武火煲滚后文火煮2小时。煮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3.沙葛花生猪骨汤

做法:沙葛、猪骨、红枣、花生。花生用盐水泡3个小时,泡过的花生煲汤后口感更软糯哦。猪骨焯水洗净;红枣去核;沙葛去皮洗净切大块。将所有材料冷水下锅,煲2个小时就可以。

4.茯苓马蹄猪肉汤

做法:猪瘦肉、土茯苓、红萝卜、玉米、去皮马蹄、去核蜜枣、陈皮、生姜。陈皮浸泡片刻后捞起,土茯苓、红萝卜、玉米切块。将所有材料入锅,加10碗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加调料即可。春季养生汤煲汤注意什么呢?这道汤最重要的就是火侯。

5.薏米白胡椒猪肚汤

做法:猪肚、腐竹少许、薏米、枣干、生姜、白胡椒、料酒少许。将猪肚切条,生姜切片,薏米和红枣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儿,用刀在红枣上划两刀备用,腐竹切段备用。取锅放入清水,下入生姜与猪肚,再加入少量料酒,开大火煮3-4分钟后捞出,将水倒掉。将猪肚、红枣、薏米、腐竹等一起放入锅中,下入白胡椒粒,放入足够的水,淹没食材后开大火煮沸,转小火炖煮一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6.粉葛煲水鱼

做法:粉葛1千克左右、水鱼500克左右、姜100克、云苓50克、白术50克。做法:水鱼买时让卖家收拾干净,回家再滚水略烫,甲的部分也要刷净。粉葛去皮,斩件,加水和加入云苓、白术、老姜。大火待汤滚后,去除泡沫,收慢火,约煲四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