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发更长寿上热搜 这些原因导致脱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8

我们时常这样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意思是说脱发的人更聪明,这也许是秃顶人的人的一种自我安慰和自嘲,可是,科学上居然找到了脱发人聪明的依据,而且,不仅如此近日脱发更长寿的词条居然上了热搜,一时间引起了更多的人关注,那脱发和长寿真的有关联吗?

关于脱发和长寿的关系,真有几个国家的科学家研究过,他们得出的结论都是,脱发确实和长寿有关。荷兰的研究学者们研究发现容易掉发的人不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其中的原因是九成容易掉发的人是因为雄激素水平过高引起的。而如果雄激素分泌多,血管里的胆固醇就不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这样血管壁就不会遭到破坏,血液中的胆固醇也会减少,因此,会减少血管堵塞的现象,减少心脏疾病的发生,因此,人们也能够更长寿。而日本的科学家有一个惊人的发现:脱发的人的毛囊中居然有相关的一个基因,这个基因有抗衰老的作用。而脱发者聪明的肯定也是日本科学家发现的,因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人有利于右脑的正常生理活动的开发和维持,因此,人会更聪明。

看过这些科学家们的鉴定,可能你不会再为你经常脱发而感到不幸,应了那句话有失必有得,不过,如果脱发太厉害了也是要进行改善的,因为严重的脱发会造成外观上的改变,而人还是要顾及面子的,所以,如果脱发很严重还是要控制的,那想要控制脱发,一定要知道造成脱发的原因,那我们来看一下。

1、压力过大导致脱发。当一个人的精神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因为一个的精神焦虑,可能就会导致睡眠不好,饮食不规律,这样就会影响头发的营养,因而会掉发。

2、物理性脱发。有一些人经常不洗头,这样也会导致头皮的毛囊被堵塞,头皮的营养物质吸收不良,因而掉发。

3、化学性脱发。主要是见于使用了一些化学的洗发水,这些劣质的洗发水会引起脱发,还有一些女性喜欢经常的染烫头发,这也是对头发伤害非常大的行为,易导致脱发。

4、身体疾病。当身体患上某些疾病的时候,比如传染病、恶性肿瘤等,这些疾病都会引起身体的营养失衡,而脱发是首当其冲的表现。

5、某些药物。我们都知道在癌症的治疗中,都会用到化疗这个手段,但是这个手段的结果就是会促使人脱发,而且使用化疗药物脱发的程度还是非常严重的。

6、遗传。如果父母脱发,那他们的子女也容易脱发。

7、肥胖和过度减肥。两种情况都可能导致脱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