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禁忌 女性都该了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7:27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作为家常汤品的红枣银耳汤,是一种养生补品,也被誉为是平民的养颜圣品。红枣银耳汤的做法虽然简单,但他的功效绝不能小觑。

银耳: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其自身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滋润肤,帮助淡化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另外,银耳蕴含丰富膳食纤维成分,对增强胃肠蠕动很有效,能减少肠胃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红枣:红枣为补血佳品,不少的食疗药膳中都会加入红枣,以求达到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作用。红枣中还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容易骨质疏松的中老以及正在生长发育高峰期的青少年和女性适量多吃红枣对身体很有益处。

总体而言,红枣银耳汤的功效涵括了银耳和红枣的营养与功效,且达到了1+1>2的效果,主要体现为红枣银耳汤能够补血益气、健胃开脾、美容养颜、提高机体免疫力、养血安神。

红枣银耳汤的禁忌

红枣银耳汤虽然好喝,但不是人人都能喝的,它也有一些食用禁忌,如果我们不注意这些禁忌,不仅起不到食疗保健的作用,反而会导致身体不是越发严重。下面就来看看红枣银耳汤有哪些食用禁忌。

1、有出血症或是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

银耳本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有出血症的人食用后会导致出血加重,不利于伤口愈合。女性如果在月经期间食用银耳,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

而红枣性甘甜,吃多了容易导致湿气堆积在体内,如果有经期出现水肿现象的,吃红枣会导致水肿情况更加严重。

2、腹胀的人群不宜食用。

确切的说,腹胀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红枣银耳汤的,因为红枣银耳汤容易导致腹胀的情况越发严重起来。

3、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

红枣银耳汤中糖分比较多,糖尿病的人群食用后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4、外感风寒的人不宜食用。

银耳性凉,有受风寒的人若食用会导致病情加重。

5、小孩、孕妇及老人谨慎食用。

这一类人群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弱,必须要将银耳和红枣煮得比较软烂之后才能食用,并且一次不能吃太多。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一

材料:银耳两大朵、红枣12-16颗、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来放)

制作过程:

1.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

2.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

3.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

4.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二

材料:干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制作过程: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头天晚上把银耳用冷水泡开洗净,装入有热水的暖瓶中过夜,泡上大枣。

3、第二天倒入锅里,胶质已经充分被泡出来了。

4、放入大枣、枸杞一起煮。

5、煮大约15-20分钟加入冰糖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