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爱吃肉不吃菜 小心出现6个危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7:27

经常不吃菜会有6个伤害

1、出现便秘

不爱吃蔬菜的第一个危害就是会出现便秘,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3天不吃蔬菜,然后你就会发现排便的时候会出现困难。这其实是因为肠道缺乏膳食纤维引起的,所以当你便秘时可以吃点果蔬,通便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2、肠道受伤

蔬菜里的纤维素有利于肠道健康,因为纤维素可以抑制肠道细菌的滋生,如果你经常不吃菜,那么就要小心肠道被细菌包围了。另外,纤维素还有利于肠道里的有益菌生长,所以吃菜对肠道是好处多多。

3、摄取太多能量

当我们在用餐时不吃蔬菜,那么就会吃比荤素搭配还要多的肉类,这会导致人体摄入太多的能量,长期这样做还会让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引起肥胖,这对于“三高人群”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4、维生素C不足

大家都知道,蔬菜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C也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必不可少的物质,若是摄入的蔬菜不足,那么人体内就会缺乏大量的维C,此时身体还会出现牙龈出血、骨质疏松等问题。

5、维生素A不足

除了上面提到的维C以外,蔬菜里含有维生素A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专家认为,人体内若是缺少维生素A,那么就会影响视力、皮肤以及黏膜等功能,这对身体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6、胃口不好

长期吃肉不吃菜,你会发现自己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差,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是因为肉类食物过于油腻,经常吃肉会引起反胃,导致胃口不好;二是因为大量的肉类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胃部运转不过来了,自然就会发出抗议了。

生活里吃什么蔬菜比较好

白菜

都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虽然廉价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建议人们在生活里多吃点白菜来养生、保健。

韭菜

初春时节吃点韭菜可以滋长阳气,男性还有补肾壮阳的功效,韭菜还有排毒、通便的作用,男女老少都可以适当吃一点。

白萝卜

白萝卜也是一种非常有养生功效的蔬菜。专家表示,白萝卜能促进消化,还可以调整肠胃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吃补药的时候就不宜再吃白萝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