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的作用有哪些 补血养颜消水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7:27

红豆汤的作用

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那么,红豆汤有什么作用呢?

1、消除水肿

红豆汤有助于消除水肿,水肿患者排便较少,喝点红豆汤有助于利尿,连续服用一周左右,水肿症状就可以完全消除。 此外,红豆汤还有健胃健脾益肝的作用。 小贴士:除了孕妇之外,老年人的水肿也可以通过饮用红豆汤来缓解。

2、下火

秋冬季节干燥,容易烦躁上火,口干舌燥,喝点红豆汤有助于缓解这些不适,也有利于抑制病情的再次发作。

3、催乳

红豆汤具有催乳的作有和。红豆富含叶酸,所以产妇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作用。

4、补血

红豆汤具有补血的功效。红豆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所以女性朋友常吃红豆汤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5、降压降脂

红豆具有良好的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所以以上患者可以常吃红豆汤可以身体更健康。

6、通便利尿、促进骨骼

红豆汤有很多功效,例如通便利尿,促进骨骼,牙齿的正常发育,滋补五脏,美容养颜等等。

1、 通便利尿。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红豆就含有7.4毫克钾,喝红豆汤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钾元素,促进通便利尿;

2、 促进骨骼。牙齿的正常发育。红豆含有丰富的磷元素,喝红豆汤有助于我们补充磷元素,可以促进我们的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保护骨骼和牙齿的健康;

3、 滋补五脏。红豆还可以帮助我们养胃益脾,增强肾功能,维护五脏的健康;

4、 美容养颜。 红豆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喝红豆汤有助于我们补充铁物质,可以使我们的脸色红润,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喝红豆汤能减肥吗

红豆汤可以减肥吗?事实上呢,红豆的营养确实不错,但是它在帮助我们补充营养的时候往往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的,而且红豆中含有的一些石碱成分更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患便秘的几率,所以说红豆汤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常喝红豆汤的人可以发现她的大腿和腰部的曲线是非常完美的。因为很多人其实看上去胖并不是真正的胖,只是因为有水肿才会这样的。所以很多人的下半身或多或少的有水肿的现象存在。因此常喝红豆汤可以帮助我们将那些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我们的体外,从而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消除水肿。

红豆汤的做法大全

1、去水消肿汤

材料:薏仁20克、红豆30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

2、红豆紫米汤

材料:红豆20克、紫米2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红豆及紫米洗净浸过夜,江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利尿消肿,滋阴补肾,活血养颜。

3、清热解毒红豆汤

材料:红豆30克,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红豆洗净,加水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焖至酥烂,然后加白糖煮沸后即可。

功效: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等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