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太久也不好 到底怎么睡最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7:25

睡太久对身体也不好

我们常说,每天要睡满8小时才是最健康的,但是由于很多朋友在睡觉时会出现多梦、起夜等睡不好的情况,于是会在周末或者休息日延长睡眠时间来补觉,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做并非是最健康的睡眠方法。

专家表示,人们的睡眠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也不是每个人都要睡够8小时。那么人们到底要睡多久呢?据了解,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工种等来划分的话,有的人每天要睡到10个小时对身体才是最健康的,而有的人甚至不用睡满6小时就可以,不过80%的人还是要遵守睡足8个小时的睡眠原则。

其实注意睡眠时间的长短不如注重睡眠质量,那么在生活里我们应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今天就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睡前避开咖啡因、酒精以及尼古丁

晚上喝茶、喝咖啡或者大量抽烟的人都会出现睡不好的情况,这是因为咖啡因、酒精以及尼古丁都会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大量摄入这些食物会对入睡产生影响,也会导致睡不好、失眠、多梦等情况。

2、睡眠时的环境很重要

室内环境过高或者过低、是否嘈杂、是否有光线、空气湿度是否舒适等问题都对睡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想要睡个好觉,那么就要把睡眠环境调到最佳的状态,也就是让自己感到最舒服的状态,这样才能睡个好觉。

3、养成良好的床上习惯

现代人都会在床上玩手机或者边吃零食边追剧,但是你知道吗?用来睡觉的床是千万不能做这些事情的,否则会对睡眠产生一定的影响,人们要避免在床上做一些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建议在有睡意的时候才上床。

睡不好可以吃这些食物

一杯温牛奶

如果你长期难以入睡,那么建议在睡前热一杯牛奶起来喝,温牛奶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而且牛奶里的营养物质还会让你感到身心放松,这也有利于入睡。

一碗莲子汤

在中医上,莲子有安神、养血的作用,当你心烦意乱睡不着的时候,不如喝一碗莲子汤,莲子能有效安眠,也可能让你睡得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