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可以解酒吗 这些水果最解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43

酒在生活中是属于非常畅销的饮品,那么你知道吗?其实每一次的应酬都会喝多,因此如何快速解酒成为不少人最想要的答案,那么下面就详细去看看。

荔枝可以解酒吗?

说到荔枝能不能解酒不少人都不太懂,其实荔枝是不能解酒的。因为荔枝是属于热性的食物,而喝酒之后我们的身体也开始发热,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身体的不适,比如说过敏或上火。

水果为什么能解酒呢

不少人知道,吃一些带酸味的水果或饮服1--2两干净的食醋可以解酒。什么道理呢? 这是因为,水果里含有机酸,例如,苹果里含有苹果酸,柑橘里含有柠檬酸,葡萄里含有酒石酸等,而酒里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机酸能与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类物质从而达到解酒的目的。

这些水果可以解酒

1.苹果

解酒吃什么好呢?苹果中的有机酸及钾既能分解乙醇,又能刺激肠道,起收敛止泻作用。而苹果所含的大量的钾,能促进利尿,故有利于解酒。

2.草莓

草莓又名地莓或草果,草莓果肉柔软多汁,没有皮与核,味道甜中带酸而且爽口。草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低糖、低热量的浆果。草莓中含有糖、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有机酸、多种氨基酸及果胶等。

3.梨

梨被人们推崇为“百果之宗”,含大量果糖及丰富的钙、镁、磷、铁、纤维素、粗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及水分。

4.柚子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呢?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认为柚肉甘酸,性寒无毒,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柚子这种水果的解酒效果也很好。鲜柚肉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有降血糖的功效,有益于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柚肉还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经常食用有助于消化,还可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5.葡萄

葡萄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发生反应,从而生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人体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缓解喝酒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6.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酒后来杯西瓜汁对预防醉酒十分有益,因为它进入人体后,可以对酒精的吸收产生竞争性抑制,减少酒精进入血液的数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酒精更快地排泄体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