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餐靠外卖痛风缠身 如何避免痛风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5:15

随着各种点餐APP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吃外卖了。甚至有些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外卖了,没有外卖就活不下去了。外卖虽然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危害。常吃快餐会导致痛风缠身,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你知道痛风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法吗?

三餐靠外卖痛风缠身

你是怎么点外卖的呢?其实有些人看到哪家比较便宜就会吃哪家;有些人则是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而且还是天天点。其实不管怎么点都是有危害的。这不,最近一名少年就因为外卖的原因被痛风找上门了。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15岁的少年因为父母比较没有时间,因此三餐都是靠外卖来解决,甚至偶尔的宵夜还是吃外卖。15岁少年顿顿外卖也就算了,但顿顿都是肉类就让痛风找上门了。据了解,最近少年忽然之间感觉到右脚疼痛,事后发现右腿已经红肿得不行只能去就诊。医生诊断发现上的血尿酸过高,患上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据医生介绍痛风找上门只要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

其实大部分人对于痛风并不陌生,身边就有不少人被这种疾病困扰。那么你知道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哪些吗?

1. 喝酒

据了解喝酒会导致体内酒精过多,而酒精会导致血尿酸的升高而诱发了痛风。

2. 暴饮暴食

导致痛风的主要因素就是嘌呤,因此大吃大喝,尤其是各种内脏还有海鲜等等含有大量的嘌呤食物,会导致血尿酸飙升,痛风就会找上门来。

3. 作息不规律

你知道吗?过于疲劳或者是晚睡等不规律的习惯会增加痛风的风险哦。据了解,疲劳会导致机体的能量不断的消耗,一旦耗尽就会导致尿酸的代谢情况受到影响,从而加重了患上痛风的风险。

这么做能预防痛风

1. 远离过劳

可以说过劳是痛风的后备军,因此想要远离痛风就要学会合理的作息。

2. 戒酒

我们都知道喝酒也会诱发痛风的一大因素,因此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或者是啤酒应该做到能不喝就不喝,无法避免的就不要喝多。

3. 控制饮食

我们每天都会进食,那么为了身体的健康建议不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应该做到均衡饮食。少吃海鲜、动物内脏等高嘌呤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