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银耳莲子汤 这几种做法最简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7:18

银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银耳在女性眼里是最佳的美容食物。因此不少女性也在学习怎么去吃银耳。其实银耳做成汤美容效果非常的好。那么下面就教教大家怎么做银耳莲子汤。

推荐几道银耳莲子汤

1.百合红枣莲子银耳汤

做法:先准备好银耳、百合、枸杞、红枣、莲子、冰糖;银耳放入冷水中泡软,洗净取出,撕成小块;鲜百合剥片、洗净;枸杞泡水5分钟,捞出、沥干;红枣、莲子洗净备用;砂锅中注入水,依序放入银耳、红枣、莲子、鲜百合、枸杞。此汤大约煲一个半小时左右,直至汤汁略微粘稠,银耳透明即可,煲制一个小时后放入适量冰糖(冰糖的量放多少依各人口味),然后再煲20-30分钟就可以了。

2.银耳莲子枸杞汤

做法:准备好银耳、莲子、枸杞。莲子用水泡发;银耳放盆里用水泡发,凉水温水均可用;泡发的银耳用手掰成小块,剪去蒂部黄色部分,洗净备用;枸杞洗净备用;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放入莲子。封闭高压锅煮1小时;放入枸杞,焖5分钟,盛出即可食用。

3.秋梨银耳莲子汤

做法:银耳、莲子、梨、枸杞、冰糖、水。准备好食材,将梨清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小块,枸杞洗净备用。将银耳和莲子分别放入碗中浸泡2小时左右。泡发的银耳去除根部,分成小朵,再切成或撕成小块。切好的银耳碎同梨块一起放入高压锅。再依次放入泡发的莲子、枸杞和冰糖。加入清水,水面高出一个指节宽即可。大火烧开后盖上高压锅盖,待压力阀转动时调中小火焖煮10分钟即可。

4.木瓜银耳莲子汤

做法:银耳、莲子、木瓜、冰糖、枸杞。银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碎块。莲子清水泡涨。木瓜去皮切小块备用。银耳,莲子装进汤锅里,加清水,大火烧开。加入冰糖,倒入木瓜,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枸杞,再煮10分钟即可。

5.金银花银耳莲子汤

做法:金银花3钱、浦公英3钱、银耳30克、莲子适量、冰糖适量。把银耳及莲子用水浸泡,银耳泡软后切成小块。把金银花及浦公英洗净,放入药包中。将装入金银花及浦公英的药包与莲子放入锅子内,加入适量的水以温火煮至莲子软后,在加入银耳煮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做调味即可。

6.桂圆银耳莲子汤

做法:银耳50克、桂圆50克、莲子15颗、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半天后,加入银耳一起继续泡发1小时;桂圆肉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冲去杂质,倒入少许清水,备用。银耳泡发开后,冲洗掉杂质,撕成小片;将处理好的银耳,莲子,桂圆肉一起倒入煲内,加适量水(水稍多一些没问题),煮开后加入冰糖,转中小火继续炖煮90分钟左右(炖软了就行),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