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症需要自我调节 四件事要多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8 14:00

抑郁症其实是可以治疗的,日常的保健工作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抑郁症患者在日常要多做哪些事吧。

抑郁症患者要多做四件事

1、找到心结所在,试着冥想

抑郁症后天者多数是因为某些地方受过刺激,而这个就是心结所在,以后你在生活中碰到类似的事情,类似的场面的时候,你就会抑郁,痛苦。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道伤,自己走不出去,别人也进不来。而这道伤却可能在日后你的生活中不停的循环重复。因此,要找出心结所在,试着用冥想的方法,自己去开解自己,想想自己有哪些优点,千万不要自责,不要自己为难自己,试着放宽心。因为人生的路很长,你的那些苦恼也许在日后看根本就没有什么。

2、运动

运动的人是快乐的。实践证明, 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调节人的情绪有很好的作用,运动可以缓解人的许多不良情绪,如抑郁,不安,焦躁。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把汗流出来,流汗之后,身体就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对于抑郁症患者,一定要爱上运动,对于治疗疾病很有好处。

3、哭泣

很多人认为哭是脆弱的,其实哭泣也是宣泄内心的一种情感表达方式。如果长期把眼泪留在心里,这样会非常不利于人的健康,久而久之,眼睛里就像有很多眼泪流不出来,长期压抑,会形成一种脑部的压抑,很多人说,爱哭的女孩最好命,哭会通过这种方式将委屈,心里的憋屈都流露出来。是一种情感的好的宣泄方式。

4、找心理医生

抑郁症如果太过于严重,自己调节不过来,这时候就需要找个心理医生看看。打开自己最内心的心结,或者和心理医生深入谈心。找到自己的心结,打开它,这样的话,在以后的生活中,你遇到类似的场景,就不会记得那些影响你深刻的记忆。

朋友有抑郁症怎么办

1、理解抑郁症的他们,不是自己愿意抑郁的。他们不愿意这种down的心境,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走上up之路。

2、人们在抑郁的状态下,会变得极其敏感。他们似乎'不看、不听、不说',但其实把什么都扫描到了大脑里,尤其是负面的评价和信息。任何人的无心的指责,都可能成为他们内心深处活不下去的理由之一。

3、给他们正向的激励。抑郁症患者的自我评价往往较低,作为亲友,要努力看到他们的闪光点,给予及时的肯定,这些鼓励的话语将是他们精神荒岛上的甘泉。

4、停止指责、辱骂、命令。他们不会因为这些规矩而变得守规矩,何况这些持续作用于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是令人难以忍受。

抑郁症患者很需要他人的关心,这是他们康复的路上所不可缺少的,希望大家可以给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多一点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