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会有哪些迹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9 09:27

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越来越少,影响了月经,导致女性月经量越来越少,直到月经消失。但是可能很多女性知道围绝经期,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开始进入这个时期。那么,围绝经期的女性有哪些迹象呢?

1、月经不调

围绝经期的女性可以感觉到月经量越来越小,而且周期也是长短不一。有的时候是好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如果女性超过60天才来一次,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

缓解办法:女性可以通过服用低剂量的避孕药缓解症状,不过用药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经血量过大

一个是月经量小,还有一个是经血量过多。因此,希望女性朋友们认真分辨,经血量过大可能是因为脱落的子宫内膜比以往更厚了。而女性一旦孕激素水平降低了是会导致子宫内膜变厚而经血量过大。当然了,经量过大不单单是女性进入围绝经期,还可能是妇科疾病问题,例如子宫肌瘤。

缓解办法:女性在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经血量过大的情况下,建议立即就医。

3、潮热

潮热持续的时间在5~10分钟,女性可以感觉到身体在发热,有的女性可能会大量地出汗。如果女性在睡觉时也大量出汗,则是夜间潮热的症状。

缓解办法:潮热是围绝经期女性的症状之一,想要缓解症状就要避开引起潮热的原因,比如天气太热避免外出,饮食上不喝热饮和食用辛辣的食物。如果症状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可以咨询医生。

4、阴道干燥

阴道干燥是体内雌激素减少引起的。雌激素减少还可引起阴道瘙痒以及性生活疼痛。因此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性生活。

缓解办法:围绝经期的女性可以在医生嘱咐下使用阴道润滑剂或保湿霜、以及其他能让阴道保持湿润,保持健康的药物。

5、睡眠不好

女性激素的变化,月经不调、阴道干燥、潮热出汗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女性的睡眠。女性睡眠不好影响身心健康。

缓解办法:除了针对每个症状采取措施之外,女性还可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改善睡眠。

6、情绪变化

围绝经期的女性情绪波动较大,如果此时睡眠不好的话,情绪会更大,更加糟糕。

缓解办法:保持愉快的情绪,或者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7、健忘

年纪大了人越容易健忘。围绝经期的女性由于激素的变化也容易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

缓解的办法: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补充雌激素来改善,或者不必太在意,因为更年期过去之后健忘的现象就可以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