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烟让女性受孕难 这是为什么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9 09:27

对于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以及那些生育能力低下的女性来说,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会让女性成功受孕变困难,甚至是难上加难。这是为什么呢?

究其原因,二手烟让女性受孕困难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有研究表明,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中大约有46%的患者其配偶日常有吸烟的习惯。女性吸入二手烟,体内高雄性激素水平便会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一旦高雄性激素上升,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增加,即使女性促排卵治疗后成功受孕,其流产的概率也会更高。

代谢综合征是一组代谢紊乱症候群,其中包括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等等,女性一旦代谢功能紊乱便会增加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因此,有专家认为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在进行治疗时,一定要避免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以提高治疗的疗效。另外,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

多囊卵巢综合征日常应注意什么

一、饮食改变

女性在烹饪时要做一些调整,尽量减少油脂的含量,多采用蒸煮、清炖的方法;还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甜食;另外应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养成定时定量的好习惯。

1、不要吃碳酸饮料和食物

多囊卵巢的患者大多体型较胖,而且比一般人难减重。因此,建议患者少吃或者不吃碳酸饮料。

2、不要吃太多甜食

甜食无疑是加重了肥胖的症状,让疾病更加严重,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效果,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3、多补充钙质和叶酸

患者应根据自身情况每天补充钙质和叶酸,也要让身体补足水分;另外为了避免血脂质发生异常,女性要少吃猪肉、牛肉、肥肉、奶油等食物。

二、环境调整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不宜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在阴雨天气还要时刻注意防止湿邪的入侵。

三、增加运动量

如果是痰湿体质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身形多肥胖,因此除了做到饮食和环境的改变外,还应坚持体育锻炼,日常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瑜伽等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