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怎么过好更年期 饮食上要注意这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7:17

更年期的女人真是可怕!想必这是大家对更年期女性的误解吧!其实谁都会有更年期的一天,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甚至本身的生殖功能也会减弱。那么对女性来说,要是遇上了更年期了该怎么办呢?

饮食上面要注意好盐分的摄入

其实不管是更年期还是普通时期,对盐分的摄入都不应该过量。太高的盐分会导致身体内的血液情况不正常,影响到心血管的功能。而更年期的女性因为体内的内分泌情况的改变,很容易出现一些水肿或者高血压的情况,食盐的摄取更是应该严格控制好,每天最好不要超过6克。

虽然控制盐分摄入但是不可过分清淡

很多人觉得既然已经控制盐分的摄入了,那么饮食上面更应该是清淡而且不能太油腻的,虽然想法是对的,但是要是过分追求清淡的话,是会导致身体内的部分功能难以正常继续的,不要过分的追求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吃一些低脂的食物,或者补充一些对血脂影响小甚至是营养丰富的坚果类的食物。

控制饮食也不应该过分的节食

很多人会觉得更年期的时候因为身体的机能下降,不管吃什么东西都是很容易发胖的,因此很喜欢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从而保持好的体形。但是长期下去的话,对自身的肠胃是不好的,反而会导致一些肠胃疾病的出现。

记得要多补充一些膳食纤维

蔬果不论是什么时期都是应该多补充的,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你维持好肠道的平衡,保护肠道的健康,促进排便。因此更年期的女性也应该注意这方面。

最好是能够多做些检查

不管是大毛病还是小毛病都是应该引起重视的,而不是忽视它。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人,要是身体出现问题不要害怕说出来,更不要为避免给别人添麻烦而不想说,这样是不好的。不管是定期的检查,还是出了毛病去检查,都是不可少的。

注意一些并发症

女人要是进入更年期的话,身体大部分的机能都是比不上从前的了,甚至比以前更加的脆弱,不管是心理上面还是身理上面。很多以前没听过也不会犯上的一些疾病,很容易趁此机会“入侵”你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因此这时候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