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捂好4个位置能防病保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3:55

春捂要捂哪些部位

1、手腕

随着气温的回升,很多朋友都脱下了 手套,甚至在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还会挽起袖子,但是这个时候手腕很容易受凉、受寒,专家表示,春捂时需要注意手腕的保暖。

中医认为,手腕上的神门穴主管全身的血脉,春季如果能好好照顾这个部位,那么身体就会变得温暖,而且神门穴还能缓解开春之后的燥热,起到安神定心的作用。

2、腰腹

大家都知道,腰部跟腹部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腰为肾之府,男人想要养肾固肾,那么就要捂住腰部;而对于女性来讲,护住腹部可以避免宫寒、痛经等妇科病的出现。

建议人们在春季不要过早的脱下保暖内衣,早晚气温降低时我们还是需要保暖性较好的内衣来捂住腰腹部位,避免腰腹受到寒风的袭击。

3、小腿

开春之后,很多女性都把加绒、加厚的裤子换成了清凉的短裙,此时腿部是最容易受寒的。专家表示,腿部在春季都需要捂一捂、热一热,这样可以避免关节炎的出现。

此外,老人跟小孩更是不能太早换上轻薄的春装,建议气温稳定在25度以上之后再换春装,这样可以更好的护住小腿。

4、肚脐

肚脐周边有不少养生穴位,所以在春天我们也要照顾到肚脐。但是如今很多春装都做成了短款的样式,这对于肚脐的养护是有一定威胁的。

专家表示,春捂肚脐要避开短款的上衣、低腰的裙子以及裤子,每天睡前还可以用热毛巾来捂一捂腹部,这样也能疏通肚脐周边的经脉,促进气血运行。

春季除了要春捂,还有不少养生事项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下面就来看看春季还有哪些养生常识需要注意。

1、春天要多喝水

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开春后的几天里身体有明显缺水、干燥的现象,此时我们就要多喝点水来养生、保健。中医认为,春季多喝水除了可以及时为身体补足所需的水分以外,还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2、春天要睡好觉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但是在春天,专家提倡大家要早睡早起,早睡可以为五脏六腑争取更多的休养时间,早起则能让你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也有利于肺部的保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