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摩头部正确方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7:29

文章导读

在生活和工作中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压力,很多人更是因为一些习惯导致一些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往往就容易引起头痛,经常的头痛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影响。所以开业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对头部进行一些按摩,头部按摩开业预防失眠、缓解头痛、减轻压力,现在就说说按摩头部正确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擦法:

按摩头部正确方法有哪些

 

用手指或手掌在皮肤表面往返摩擦。动作应缓慢,不要用力,要有节奏地进行,切不可以忽快忽慢,要均匀适度。这种手法能起到舒筋活骨的作用,可以提高皮肤温度,洁肤,使皮肤具有光泽,改善汗腺与皮脂腺的功能。

方法二、按法:

用中指的指腹在合适的穴位有节奏地,一起一落地进行按摩。要求用手腕的力量带动操作部位,配合呼吸有节奏地平衡操作。力度应由轻到重,逐渐增加。用力的轻重,应视按压的部位不同,也应考虑被按摩者的舒适程度。按法能够疏通经络,开导闭塞,化滞镇痛,舒展皮肤。可以降低过度的神经兴奋,放松肌肉,改善组织的血液循环,改变淋巴管内的淤滞状态。

方法三、摩法:

按摩头部正确方法有哪些

 

用手指或指腹在所选定的穴位或体表的某部位上做与皮肤平行的轻缓的回旋移动。要求按摩时动作轻柔、缓和,不要时轻时重。这种手法有和中理气的作用,能消积导滞,消炎退热,消肿散寒,调节气血,止痛消皱。能改善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提高局部皮肤温度,促使衰老细胞脱落,加速血液、淋巴循环。

方法四、拿捏法:

将拇指与食指,中指或用拇指与其余四指弯曲成弧形,在所选定的穴位或肌肉丰满的部位,一握一松地用力拿捏,常用于颈背部斜方肌或肩部三角肌部位的按摩。拿与捏的区别在于,从手形上看,拿法是呈弧形的,捏法是呈钳形的。拿法施力的面积比较大,捏法则比较小。操作时,以手指的活力来带动操作部位。拿法刺激性较小。操作时应舒缓有力,动作要连贯、协调,由轻渐重。拿捏法能开导闭塞的经脉,调和气血,疏松肌腱。可以加强血液的循环,改善局部新陈代谢,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和肌肉的收缩能力。

方法五、拍法:

按摩头部正确方法有哪些

 

双手或单手手掌附着于皮肤,上下交替,有节奏地轻拍所选定的穴位或某一部位。动作要用力适度,不可重拍,要注意节奏,要用腕力而不是臂力。能行气止痛,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