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看电视更易患肠癌 这么做能避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7 17:20

随着饮食习惯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的人被肠癌找上门了。据了解,肠癌的发病率每年都上涨,而且大部分的人首次发现就已经是中晚期了。肠癌的死亡率也是比较高,据悉每五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肠癌已经开始威胁到我们的健康,因此平时做好预防尤为重要,那么你知道怎么做才能避免肠癌找上门呢?不妨试试一下这几种方法吧。

长期看电视更易患肠癌

如今有不少的人下班之后就会开始追剧,甚至是熬夜追剧。那么你知道吗?最近有研究证明长期看电视的人更容易患上肠癌哦,尤其是男性患上的几率更大。据媒报道,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表示,男性朋友每天看电视超过4个小时,患上肠癌的风险级高。相对女性来说长期看电视比其他的女性要高出11%。那么为何长期看电视会导致肠癌的风险增加呢?据研究人员的表示,看电视会导致近视过多,尤其是那些垃圾食品研究等等,当然研究人还表示为何男性肠癌的风险更高还有待研究。

其实长期看电视就是属于进食过多导致消化不及时,食物堆积过多而提高了肠癌的发病率,那么你知道怎么预防肠癌呢?

这些做能预防肠癌

1.远离脂肪

我们都知道脂肪是我们的天敌,因此每天应该尽量的减少脂肪的摄入。一旦高脂肪的食物进食过多,那么心脑血管还有结肠癌就会找上门来。

2.多吃蔬菜

其实大部分的蔬菜都含有膳食纤维以及大量的维生素,它们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确保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较短,从而大大的减少的肠癌的发病率。

3.补硒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缺乏硒元素,然而有不少的证明都表示硒元素跟癌症有关,肠癌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及时的补硒,多吃点大蒜蘑菇还有芝麻等含有大量硒元素的食物。

4.运动

运动是所有癌症的克星,据了解,经常运动可以促进消化系统功能,从而导致食物在肠道滞留的时间变短,避免癌变的出现,因此多运动准没错。

5.晒晒太阳

想要避免肠癌找上门那么阻止肠道细胞的癌变是重点,那么怎么阻止肠道细胞癌变呢?其实很简单,每天多晒晒太阳即可。晒太阳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D,这种营养素可以促进肠癌细胞的生长,远离癌变的困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