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动物园内被孔雀啄出血 带孩子外出游玩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8 11:07

据报道,日前,一名8岁的男孩被家长动物园游玩。动物园内的亲子园,散养着很多山羊、孔雀等动物,看上去都比较温顺,市民可以上前互动,孩子玩得也非常地开心。家长还专门买了一些食物,让儿子去给孔雀喂食,“之前都还好好的,儿子蹲下捡东西,一只孔雀突然从后面偷袭,在孩子头上啄了几下,然后马上跑开,儿子头上瞬间血流不止”。送医后发现头部被啄了两个洞,医生立刻进行伤口处理,已无大碍。九峰森林动物园方面称,会全力配合孩子治疗,并支付孩子的治疗费用。

带孩子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并且尽量与动物和植物保持一定的距离,有些植物会产生剧毒,会对人体产生威胁,家长也要做好孩子的保护工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外出游玩要注意什么?

1、给孩子准备充足的衣服。孩子对环境的变化和气候的变化会比较敏感,所以外出旅游时必须要给孩子准备充足的衣服,随着早晚温度的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到目的地再临时买衣服是来不及的。

2、准备一些儿童常用药。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外出旅游时难免会有水土不服等各种不适的情况发生,在外地找药店是很麻烦的,这时可以用随身带的药品应急。推荐药品:小快克、思密达、头孢克洛干混悬剂、布洛芬、健胃消食片、七珍丹等等,记得再准备一支体温计哦!

3、提前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在出行前要提前几天给孩子讲讲要去的地方,让孩子对去的地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有一个心理准备,让他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

4、危险的地方不要带孩子去。如果外出爬山或者去海边,一定要看好孩子,让孩子在安全区域内玩耍,不要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让孩子站在山上悬崖处或者让孩子站在海水中间。孩子是没有危险意识的,他的好奇心很强,什么都想去探索,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

大多数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外出旅游,一则让孩子开阔眼界,长长见识,二则一家人都放松放松。但是带孩子外出旅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既要考虑安全又要考虑舒适度,所以家长们需要做足功课,准备充分才可以出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