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咳嗽怎么办 推荐冰糖萝卜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35

 

一般情况下,冰糖萝卜水是可以止咳化痰的。冰糖萝卜水的营养价值高,可以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那么冰糖萝卜水治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风热咳嗽推荐冰糖萝卜水

冰糖萝卜水性偏凉,更加适宜由于气候燥热引起风热咳嗽,或风热感冒引起的急慢性支气管炎。风热咳嗽通常会有咳嗽、无痰、或有浓稠黄痰、流黄涕、咽喉干痛等症状,有时候还会伴有发热、出汗、头痛症状,并且舌头赤红、舌苔薄黄。而风寒咳嗽,更适合采用具有宣肺解表功效的食物来食疗,比如杏仁、紫苏、葱白等。冰糖萝卜水是可以治疗咳嗽的,一般对于风热感冒比较管用。

冰糖萝卜水和蜂蜜萝卜水哪个更止咳

冰糖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相比之下二者均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而冰糖健脾和胃的功效更强,而蜂蜜缓解便秘的作用更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家里现有的食材来选择要煮冰糖萝卜水还是蜂蜜萝卜水。

蜂蜜最好不要高温熬煮,其中的活性酶类成分容易失活,营养成分会降低,可以把萝卜水熬好后盛出来放温后再加上蜂蜜。

风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风热咳嗽是常见的咳嗽症状,表现为咳嗽声音重,吐黄色黏稠痰、咽喉干痛、流黄浊涕,咽干痛痒,口渴喜饮,扁桃体红肿等,需要疏风清热、宣肺止咳。

患者可选用鲜藕汁、梨汁、萝卜冰糖汁、葱白梨汁等进行食疗。此外,患者宜食辛凉清淡食品,以疏散风邪、清热解毒止咳,如菊花、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甜橙等。风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小编教你食疗方。

1、川贝炖雪梨:川贝可清肺热,和雪梨一起,有清肺、止咳化痰的效果,一般需炖煮半小时左右,还可食用冰糖银耳炖雪梨。

2、薄荷罗汉果水:薄荷3~6克,罗汉果半个到一个,胖大海一两粒,用500毫升沸水冲泡,15~20分钟后即可饮用。经常胃滞、胃胀的人,罗汉果放半个即可。

3、梨汁粥:鲜鸭梨1个,连皮切碎,置于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50克同煮成粥,即可温服。

4、橄榄萝卜饮:橄榄400克,萝卜500~1000克,煎汤代茶饮。

5、青橄榄北杏猪肺汤:青橄榄8个、北杏9克、猪肺适量炖汤。有清热利咽,宣肺止咳作用。

6、梨子汁:梨子100克(洗净去核,切片),川贝母5克(捣烂),桔梗8克,一起入锅,水煎约20~30分钟,再加入菊花10克,再煮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冰糖适量,即可温服。

7、荸荠水: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方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8、菊杏代茶饮:菊花、杏仁、桑叶各6克,甘草3克。开水沏,代茶饮。适用于风热型急性支气管炎。

9、银花杏仁饮:金银花15克,杏仁、桑叶各6克,桔梗、甘草各3克,开水沏,代饮。

10、桑杏冰糖饮:桑叶(于品)5克,杏仁3克,冰糖5克。将桑叶、杏仁同人锅,加水1碗,旺火煮沸,改文火煎至半碗,去渣留汁,加入冰糖即可。温服,每日1剂。疏散风热,宣肺理气。适用于小儿外感风热,咳嗽,痰黄或痰白色而黏,鼻塞。

11、冰糖杏仁梨:鸭梨1只,甜杏仁3—5粒,冰糖5克。鸭梨洗净,自靠近蒂部2厘米处横切一刀,切下部分留作盖用,挖出梨核;甜杏仁去皮砸碎,连冰糖一起装入梨肚中,加盖梨盖,口朝上放入碗中,隔水蒸熟。每晚1剂,温热服之,连服3日,见效后再连服2天。清热止咳。用于小儿外感风热,咳嗽,痰稠不爽,口干,全身燥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