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湿气太重怎么祛湿 从生活入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13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对于外界的温度、湿度都有自己的调节能力,但是有些人因为自身体质原因,疾病原因又或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体内的水分调节系统失去平衡,致使体内的水分排不出,导致湿气重,继而影响了身心健康。

在中医认为,湿气的形成离不开先天因素,更与后天不注意养生有关。例如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下,爱吃甜食和油腻食物等等,湿气内蕴化热积蓄在体内无法排出。影响到关节,导致关节酸痛和沉着;影响到体重,导致虚胖;影响到皮肤,造成皮肤瘙痒等等。因此,减湿去湿气要从生活入手。

身体湿气太重怎么祛湿

1、越不想动越要运动

那些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是缺乏运动,且饮食上又喜爱油腻食物的人。因此,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各个器官的运行,加快湿气排出体外。女性可以多跑步、健步走、游泳、瑜伽等运动,不仅可以让气血运行更加顺畅,还能增强水分的代谢功能。

2、饮食宜清淡且适量

肠胃系统是否健康,关系到体内水分的代谢功能。因此饮食上宜清淡且适量。因为肥厚油腻的食物是不容易被消化的,并且容易给肠胃增加负担,导致肠胃闷胀,甚至是发炎。而甜食和油炸的食物会让身体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加重发炎的情况。那些生冷、冰凉的食物会让肠胃的功能停滞,因此也不适合经常食用。

3、避开潮湿的环境

除了自身代谢功能出现问题时易产生湿气,还有一部分湿气的产生和环境有关。如果长期处于潮湿、阴冷的环境中,那么湿气就很容易侵入体内。

因此,生活中第一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女性洗完澡以后要用干毛巾擦干身上多余的水分,吹干湿漉漉的头发;第二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因为地板的湿气是很重的,一旦侵入很容易造成人体四肢酸痛;第三下雨天尽量减少外出;第四房间内如果湿气很重,那么建议开窗透透气,如果在潮湿的天气里,可以借助电器来给房间除湿。

4、喝薏米红豆汤

想要去除体内湿气,怎么能少了薏米红豆汤。薏米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红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的作用。而这款汤也不挑人,也就是它是一款人人皆宜的祛湿佳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