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喝吗 健康胎儿发育的保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4

 

孕妇能和红枣银耳汤吗?这是可以的,因为红枣银耳汤确实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帮助的,那么大家知道孕妇喝红枣银耳汤有什么好处?今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喝红枣银耳汤吗

孕妇是可以喝银耳红枣汤的,并且经常食用有利于孕妇身体健康及促进胎儿的发育。

银耳和红枣中都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红枣,含有的维生素C远远高于苹果、葡萄、山楂等水果,它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P等营养素,能够给孕妇补充所需的营养以及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且,红枣是补血益气的佳品,孕妇多吃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孕妇肠胃比较虚弱,必须要吃熟烂了的银耳红枣汤。银耳本身是不容易煮熟烂的,所以在煮给孕妇吃的时候,煮制的时间需要长久一些,保证银耳足够熟烂到容易消化的地步。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银耳可以与多种食材搭配,但是在熬制银耳红枣汤给孕妇吃的时候,尽可能少的加莲子、桂圆等食物,容易给孕妇造成身体不适。

怎么做红枣银耳汤

材料:银耳20g 、 枣(干)10粒、 枸杞子适量、 冰糖20g、 水适量。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银耳放入开水中浸泡20分钟,泡发后取出洗净,并去除黄根,掰成小朵;红枣洗净去核,枸杞放入清水中浸软备用汤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放入银耳熬煮30分钟,待汤汁变得黏稠后,放入红枣、枸杞继续熬煮10分钟10分钟后,将黄冰糖放入锅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附: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红枣银耳汤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

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