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老骨先衰 哪些骨科疾病“偏爱”女性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6

 

人体的骨量在35岁开始走下坡路,而40岁~59岁是人们患骨骼疾病的最多时期,而50岁以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会发生一次骨折。也许,有些人会想问,女性容易得哪些骨科疾病呢?

虽然女性的寿命一般比男性长,但是女性的骨骼运动系统却不如男性。而且,不同时期的女性存在不同的骨骼问题。

1、儿童期——发育性髋关节脱位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一般以女孩居多,而且它是一种对儿童发育影响比较大的疾病,容易导致儿童肢体残疾。

2、中年期——类风湿性关节炎

人到了中年,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就会逐渐衰退,加上活动量的不断减少,胶原蛋白摄入不充足,钙质流失加快等等都是女性发生骨科疾病的重要原因。常见的有骨质疏松、腰肌劳损、骨骼僵硬等等症状。其中,女性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高发病人群,是男性患者的3倍。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疼痛、僵硬、畸形、体温升高等等,尤其是在活动的时候,会有明显的触痛和牙痛。

3、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在绝经之后的骨质疏松,常见有三大症状。包括疼痛、脊柱变形、骨折。

疼痛:女性除了有腰酸背痛,活动时疼痛加重的感觉外,严重的时候连翻身、起立、坐下甚至是行走都感到困难。

脊柱变形:当女性骨质疏松发展到一定时期,会有身高变矮、驼背等现象。有时还会影响心肺功能等。

骨折:女性得了骨质疏松,就很容易因为非外伤或者轻微外伤导致骨折。常见的部位有胸、腰椎、髋关节、手腕以及肩关节。

4、老年期——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这是关节的一种慢性老化疾病。并且以老年妇女较为常见。其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关节软骨的蜕变以及剥脱。随着年龄的增加,引起的损伤、退变和磨损的程度也会加重。

既然女性是骨科疾病的高发群体,那么生活中要如何呵护骨关节?

1、每周可以进行3~5次强度较低、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瑜伽等等健骨的运动。

2、生活中要对骨关节进行养护,女性可以多穿柔软且有弹性的运动鞋。而高跟鞋不利于骨关节的健康,因此爱美的女性也请避免长时间地穿高跟鞋。

摄取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它们是预防骨质疏松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生活中可以经常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以及人体对钙的吸收。饮食上可以多吃芝麻、豆腐、排骨等含钙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多吃鱼肝油、牛奶、动物肝脏等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