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罐可养生 男人拔罐的4大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4

 

现在很多白领男性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所以他们在有空的时候都会去选择拔罐来进行养生,因为拔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养生方式,那么你知道拔罐的好处有哪些吗?在拔罐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拔罐的好处

调理阴阳

当我们身体出现发热的情况则是阳气太过旺盛的表现,而阴气过多就会导致身体胃寒,而这个时候我们如果选择拔罐的话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这些情况调理阴阳,使得我们的身体不会出现问题,从而达到养生的作用。

调理五脏六腑

很多时候,我们的五脏六腑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基本都是因为充血或者是产生淤血的情况,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采用拔罐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些情况,使得五脏六腑回归健康的状态。

疏通经络

拔罐的原理基本是通过热量来刺激我们的穴位跟经络,而这样在一个负压的情况下,就会帮助我们疏通经络,预防因为经络受到堵塞而引发的一些疾病。

协助诊查

当我们进行拔罐的时候,有时候身体出现的拔罐印记是不一样的颜色,而在中医里面,是可以通过这些颜色来判断你是否有患上疾病,所以说拔罐是可以帮助我们检查疾病。当我们检查出来之后还可以提早的进行预防跟治疗。

拔罐要注意什么

拔罐要对准穴位

很多人在拔罐的时候都会选择哪里痛就拔哪里,但是这样是错误的,正确的方式就是要对准穴位来进行拔罐,这样才可以起到作用。

紫色印记没消失不能再拔罐

拔罐完之后是会出现紫色印记的,并且还伴有疼痛感。当紫色的印记还没有消失的时候,就开始拔罐,就接着拔罐,希望通过这个加强效果,从而治疗疾病,但是这样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做是会加重疼痛感,有时候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发生。

拔火罐要注意时间

拔罐的时间是有固定的,但是很多人在拔罐的时候为了可以使得治疗效果变好,就会选择延长拔罐的时间。但是我们在拔罐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10分钟之内,不然很容易让拔罐的位置出现气泡或者溃烂的情况,这样做就得不偿失了。

拔罐后2个小时之内不能洗澡

在拔罐之后我们最好不要选择洗澡,因为当我们洗澡的时候,就会使得水的寒气通过拔罐的位置进入身体,有时候还会使得水中的细菌跑到身体里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